竞技风暴

大威退出广州女网赛更遭冷落 看台门可罗雀不足3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高飞广州报道 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已经进入正选赛的第三个比赛日,但随着大威退出,兹沃娜列娃、苏查等种子选手提前出局,本就缺少星光的广网越来越缺少人气。

  由于除中国选手之外,大威之后的人气明星里边只有一个久疏战阵的兹沃娜列娃可以支撑门面。所以赛事组委会在大威退出中网当天便立即做出反应,他们告诉媒体说:即使大威真的不来,WTA也会另派一位世界排名Top10的选手来顶替大威。现在来看,这一举动显
然有很大的缓兵色彩——在WTA26日正式确认大威退出广网之前,赛事女单正选赛的抽签结果已经在25日出台,对阵表上并没有那个取代大威的Top10出现。

  所以球市的不景气已是在所难免。去年广网举办第一届赛事时,即使有大威参赛,看台之上也是门可罗雀。今年则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已经进行了两天的正选赛,最多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也不足300人。和一周前的中国公开赛颇有点同病相怜。

  不过中国选手倒是借此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在

十运会接踵将至的大背景下,广州公开赛更像是一场练兵的内战,进入16强的中国人就有6名。正选赛首轮,赛事一号种子、WTA最新世界排名第22位的兹沃娜列娃就被排名第157位的李婷6比3,7比5爆冷淘汰。其余诸人都在首轮过关,最早出赛的郑洁已经连续击败两名美国选手古利可逊和
杰克逊
,第一个闯入八强。双打比赛中,晏紫/郑洁、李娜/李婷、彭帅/谢彦泽已经打进八强,袁梦和俄罗斯选手沃罗毕娃的跨国组合在击败孙甜甜/郝洁后也觅得八强1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