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越南赛4号种子落马 法网亚军涉险闯关仍不忘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越南胡志明市当地时间9月28日晚,越南公开赛结束首轮全部场次的争夺,头号种子今年法网亚军普尔塔以6-4/6-7(5)/6-4击败日本选手藤田高。2号种子托-约翰森4-6/6-4/6-3逆转国人波普晋级,他的瑞典队友老将比约克曼以6-3/6-4将赛会4号种子丹麦人卡尔森拉下马。

  普尔塔晋级的比赛共用时2小时零9分钟,普尔塔在第一盘的第三局破发成功,很快
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资格赛选手日本人藤田高发挥不错,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进入抢七,藤田高出人意料的以7-5胜出;第三盘再次回到普尔塔的控制之中,他在第9局和第11局两次成功破发,普尔塔这个红土高手赢得了本赛季在硬地赛场的第5场胜利。他下一场的对手是澳洲老将阿瑟斯。普尔塔赛后说:“我很开心,我在为上海大师杯而战,我感觉很好,尽管很累,对手在第二盘比我打的要好。”

  普尔塔在上周戴维斯杯赛中与纳尔班迪安配对双打被斯洛伐克组合贝克/梅蒂纳克以7-6(5)/7-5/7-6(5)击败,多名好手压阵的阿根廷队也失去了晋级戴维斯杯决赛的机会;本赛季总战绩33胜18负的普尔塔的冠军积分为308,排名第10,想要晋级一个半月后的上海

大师杯前面还有数个对手要追赶,分别是:排名第6积422分的科里亚、排名第7积378分的达维登科、排名第8积346分的萨芬、排名第9积344分的高迪奥。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如果普尔塔疯狂抢分,很有可能把不怎么打比赛的萨芬挤下去。

  赛会2号种子瑞典托-约翰森在以4-6/6-4/6-3逆转击败德国人波普,托-约翰森丢掉了首盘,他赛后说:“我今天打得不算好,但是我还是战斗到了最后,胜利是我想要得到的。”

  6号种子阿根廷人摩纳哥以6-3/7-5击败克罗地亚人图克萨尔,21岁的摩纳哥本赛季的战绩是16胜21负,今年最好战绩是在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奖赛决赛以4-6/1-6负于同胞普尔塔。3号种子捷克人斯泰潘内克在7-6(3)/6-1击败韩国人李亨泽之后赛季战绩为32胜21负。斯泰潘内克赛后说:“美网后就我没有参加比赛,休息了近三个星期,第一盘有点艰难,还好赢了抢7,随后我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拿下了比赛。”

  瑞典老将比约克曼以6-3/6-4击败赛会4号种子丹麦人卡尔森,这是前世界排名第4的比约克曼本赛季仅仅第10次通过首轮,他在比赛中共发出9个ACE球,比赛共用时1小时20分钟,如果下场击败美国人马米特,法网双打冠军比约克曼将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370场胜利。他刚刚随瑞典队出征戴维斯杯客场3-1击败印度队,转战越南击败赛会4号种子后比约克曼说:“回到室内赛场感觉不错,我对今天自己的比赛很满意。”

  另外晋级的还有捷克人瓦内克,他以6-7(6)/7-6(5)/6-4击败印度人阿姆利特拉杰;德国人瓦斯克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以7-6(3)/6-7(4)/7-6(7) 艰难击败荷兰人斯鲁伊特。(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