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澳洲老帅赞费德勒还能更完美:他的境界是最理想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悉尼28日消息,费德勒的兼职教练、澳洲金牌老帅托尼-罗切周三在接受澳通社采访时称,在别人看来已经其技术已经是无可挑剔的费德勒,仍然有提高的空间。

  “我认为如果他采用发球上网战术更多一些,从长远看会对他有很多的帮助。他的二发很好,在美网上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是实际上可以变得更好。” 在月初的美网决赛中,费德勒苦战四盘战胜了美国网坛传奇阿加西,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六座大满贯奖
杯。赛后35岁的阿加西送给费德勒了令他自己也感到惊讶的赞誉:“罗杰是我所遇到过的最出色的选手。”

  罗切从今年一月份开始与费德勒合作,在他眼里瑞士人又是什么样子呢?“费德勒是一个很完美的选手。我以前也指导过伦德尔和拉夫特这样的优秀球员,但是费德勒汇聚了他们的优点。”罗切说,“最理想的状态是能让每个人都能达到像他那样的境界。”

  11月份的上海

大师杯上,罗切会再次与费德勒汇合,短时间内再次对他进行指导。这次不仅是为了大师杯的比赛,同时也是为明年一月份的澳网作准备。

  另一个身份是澳大利亚戴维斯杯代表队教练的罗切同时也是澳洲的前世界NO.1休伊特的朋友,罗切说每当他看两个人的比赛时都会感到很痛苦。但是罗切对于自己是费德勒的教练感到很自豪,因为瑞士人身上有很多优秀的澳洲气质。罗切说:“他是非常棒的一个小伙子,在很多方面他都像一个澳大利亚人。他热爱

网球,并且很容易相处,这实在是很棒。”

  (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