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民健身:田间体育唱大戏 北京办农民体育展示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6日讯 9月24日,以“发展农村体育、构建和谐京郊”为主题的2005年北京农民体育展示活动在京郊延庆县的万人体育场举行。来自北京13个近郊和远郊区县的700多名农民运动员展开了别开生面的比赛。

  一批农民喜闻乐见的、原本属于田间地头的体育游戏在这里唱起了运动会的主角。个人项目包括掰腕子、1分钟单脚跳绳、60米推轮胎、夹豆子和60米负重搬运,集体项目包括
第二套健身秧歌比赛、拔河、三人篮球定点投篮、挑担子障碍接力、独轮车障碍接力和16×400米集体奔小康接力。

  此次京郊农民体育展示活动是在北京市农工委、北京市体育局和延庆县政府的支持下,由市农民体协、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延庆县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其目的是纪念《体育法》和《全民健身纲要》颁布十周年,展示蓬勃发展的京郊农村体育场景,营造2008年人文奥运的氛围。

  北京市农民体协秘书长王树华介绍说,京郊农民体育展示活动每年秋季举行,目的是为了帮助农民运动员掌握正确的锻炼技巧,从而带动广大农民身体素质的提高,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胡玖梅 阎晓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