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戴杯半决赛铁人再赢决胜盘 现场球迷助克罗地亚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市当地时间9月24日,柳比西奇与安西奇的双打组合再次经过五盘大战以6-2/4-6/7-6(5)/3 -6/6-4击败俄罗斯组合安德列夫/图尔苏诺夫。克罗地亚人在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中以2-1领先俄罗斯队。

  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全名伊万-柳比西奇,不得不让人想起他的同胞2001年的温网冠军恐怖的伊万尼塞维奇,昨天的五盘大战以3-6/6-3/6-4/4-6/6-4击败尤兹尼他全场共发
出了33个ACE,今天他又发出了13个,一发得分率为76%。俄罗斯队本来安排的双打组合是尤兹尼和图萨诺夫,也许是尤兹尼在昨天的五盘大战消耗太多临时换成了安德列夫,安德列夫和图萨诺夫的组合还是表现不错,在第二盘和第四盘分别破发成功以6-4和6-3拿下。柳比西奇与安西奇得到了现场4500名球迷的狂热支持,安德列夫和图尔苏诺夫不是在与这两个人打球,而是与克罗地亚全队、和现场4500多名克罗地亚人甚至和这整个国家在比赛。克罗地亚队澳大利亚籍巨星级教练弗罗斯表示戴维斯杯就是男人间的战争,他还说:“我们每次在主场作战从现场观众那里得到了不可思议的力量。”柳比西奇说:“我们过去已经连续三次双打里在5盘大战中胜出,我在比赛中告诉安西奇我们一定会再赢,观众的支持让我们再次实现这一成绩。”

  第一盘,俄罗斯人图萨诺夫在第四局和第8局两度被破发,克罗地亚人只用了29分钟就赢下首盘;第二盘,安西奇成为了对手攻击的对象,安德列夫破发让俄罗斯人2-0领先,克罗地亚人迅速将比分追成2-2,但是随后安西奇像第一盘的图萨诺夫一样再次被破发,俄罗斯人6-2追回一盘,此时现场观众情绪继续升温,不断给柳比西奇与安西奇加油,第三盘,图萨诺夫有一个压线好球被裁判错判,全场观众的“噪音”多多少少给裁判的判罚造成了影响,比赛进入抢7,俄罗斯人一度以5-2领先,但是柳比西奇与安西奇不可思议的将比分连拿5分反超以7-5胜出,最后一记得分柳比西奇打出的一个反角度正手截击让全场观众疯狂。第4盘顽强的俄罗斯组合再次压制住了现场球迷的欢呼,他们以6-3将盘分追成2-2。安西奇说:“第5盘决胜我和柳比西奇都经历过很多次,我们不会觉得恐慌,安德列夫和图萨诺夫的发球也很棒,他们打得很好,但是我们最终平静和稳定地在决胜盘拿到了我们想要的胜利。”决胜盘,安德列夫被破发,克罗地亚人6-4艰难胜出。

  现在克罗地亚人以2-1领先,但是暗含着一个隐患,比赛又打了3小时37分钟,柳比西奇已经经过两次五盘大战,明天对阵世界排名第7的底线好手达维登科将非常关键,如果柳比西奇因为体力不支败下阵来,安西奇也连打了两场,此消彼长,休息了一天的尤兹尼与安西奇的决胜场将变得非常紧张和充满变数。柳比西奇说:“达维登科在昨天的发挥很出色,他和我是不同类型的球员,昨天安西奇一直想在网前获得分数都被他很好的化解了,我也许会和他斗斗底线球,我想现场球迷还依旧会是我的动力源泉。”(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