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麦肯罗:费德勒还需一物正名 希望看到其克星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2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世界第一的约翰.麦肯罗认为费德勒无疑是当今球坛上最有天赋的选手,但是他还需要去赢得法网的冠军来证明自己,这座大山是14届大满贯得主桑普拉斯都没成功逾越的。

  费德勒现在对男子网坛的另外两位杰出选手罗迪克和休伊特的战绩分别是10胜1负和11胜8负。麦肯罗认为只有像桑普拉斯那样的球员,才能真正的给费德勒带来威胁。“费德
勒是我所知道的最棒的选手,”麦克罗对记者说,“但是如果是桑普拉斯那样的选手,将会给他制造真正的麻烦。桑普拉斯会一直进攻,他和罗迪克或者休伊特是完全不同的类型。费德勒的技术很全面,但是我非常希望可以看到有人可以战胜他,让他在赛场处于劣势。”

  现在费德勒对休伊特已经9连胜了,对罗迪克也是6连胜。在费德勒最后输掉的四场比赛里,有三场是败给了年轻的选手:在奥运会上以6-4/5-7/5-7输给了伯蒂奇;

蒙特卡洛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上以7-6/2-6/6-7输给了法国小将加斯奎特;在法网半决赛上又以3-6/6-4/4-6/3-6败给了西班牙的纳达尔。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今年囊括了10项赛事的奖杯,在他与费德勒的3次交锋中,
西班牙人
赢了两场,就现在来看,他是最能够对费德勒构成威胁的选手。

  当被要求对过去自己在球场上的反叛表现做些评论的时候,麦肯罗坚持认为现在的

网球需要的是球员在赛场上充满敌对的状态,这样比赛才会更加的精彩。

  “无论什么时候你从事一对一的竞技比赛,不管你喜不喜欢你的对手,你对他的态度都将影响比赛的过程,当然如果你不喜欢他的话会更好。但是对于费德勒,你很难去讨厌他,甚至连他的对手们都很喜欢他,而我们需要的是球员之间有敌对的气氛。伦德尔和康纳斯都是我的对手,我不喜欢他们,他们也不喜欢我。我最大的对手是博格,因为无论从哪方面来看我们都是完全相反的人,而他居然是唯一一个和我在场上场下都相处和睦的选手。”

  本周六,麦肯罗、考瑞尔、库尔尼科娃和诺沃特娜将会参加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的“传奇网球之夜”比赛。第一场是库娃对阵诺沃特娜,随后将是四人戴着麦克风进行的一场混双比赛,最后7次大满贯得主麦肯罗将会和夺得过四次大满贯的考瑞尔进行一场单打比赛。(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