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单双打全线飘红 女双将演包揽4强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13 体坛周报

  孙甜甜 6比2,7比6 小威

  彭帅 3比6,6比2,7比6 奥莉娃

  郑洁 7比5,4比6,7比5 扬科维奇

  彭帅/李娜 6比3,6比2 哈迪诺娃/莱内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女单第3日几乎成了中国日,以孙甜甜战胜小威为高潮,中国金花单双打出击,全线飘红。

  在首轮轻松战胜莱内后,很多人认为彭帅的状态已经从美网首轮出局的阴影中调整了出来,两个6比1也证明上月美网首轮输球只是个冷门。但昨天在对阵比自己排名低了近30位的阿根廷人奥莉娃时,彭帅又险些阴沟翻船。首盘2比0领先后彭帅突然不会打球了,“当时自己的发球局打得太急了,出手时瞄得太刁了些,太靠边线了,结果出现了太多无谓的失误。”彭帅说。而奥莉娃“牛皮糖”打法也让彭帅极不适应,无数次上旋高球让现场观众嘘声四起,奥莉娃在输掉第2盘后径直走向裁判席抗议观众的表现。“他们不懂网球。”奥莉娃大声嚷着。彭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对此予以了反击:“我觉得在自己的国家不能让她这样来说我们,她在向我们挑衅,我想我一定要赢下这场比赛。”

  第2盘首局连续3次失误后,彭帅气得将球拍扔到了中线处,裁判也随即给了她一次警告。在以6比2赢得第2盘后,彭帅第3盘又以4比0取得绝对优势,但谁都不会料到彭帅会连丢5局。坐在贵宾席上的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也忍不住地大喊着:“稳一点!稳一点!”比赛进入抢7后,局势就完全进入了彭帅的节奏,0比7,奥莉娃被剃了一个光头。“起伏太大了!”彭帅的教练马伟开赛后评价说。

  另外一场女单比赛中,不被看好的郑洁耗时2小时18分钟以7比5、4比6、7比5淘汰赛会6号种子、塞黑名将扬科维奇,首次进入中网女单次轮。而在前日进行女双比赛中,郑洁/晏紫6比4、0比6、6比1淘汰杉山爱/扬科维奇。中网两战,郑洁两胜世界排名第17位的扬科维奇。

  单打之后休息了不到4个小时,彭帅又和李娜参加了女双首轮比赛,而对手之一恰恰又是中国球员老对手莱内。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正像彭帅说的那样她非常相信李娜的实力,6比3、6比2的比分也足以证明这又将是一对日渐强大的组合。昨日战后,中国女双史无前例地有4对选手同时进入WTA二级赛事8强,更为幸运的是,4对中国组合分别在不同的1/4区,这也让中国球员包揽4强的梦想有了实现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