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教练马伟开:我的学生就要争第一 全运后要拜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马伟开(Alan Ma)的名字,正越来越多地和他对彭帅充满野心的设计联系在一起:年初时,他宣称彭帅今年的目标是大满贯八强;美网赛前,他又表示彭帅有冲击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实力。可是,彭帅在纽约第一轮就打道回府;一时间,马伟开的豪言被翻了出来,似乎成为一个笑话。

  “作为一个教练,你让我如何去教会一位学生成为一名中等水准的球员?我的学生
就是要想着当世界第一!”这个男人身材不高、其貌不扬,但当他在你面前滔滔不绝地谈网球和彭帅,你自会感受到他的力量。他摇摇头,带着困惑的表情:“争取大满贯、争取世界第一,为什么这些话外国球员说出来,就是有志气;但是我们自己人说出来,却就是夸张?”

  是啊,休伊特被费德勒连续打败了9次,罗迪克连输了费德勒6次,这两人还不是信誓旦旦地要在下一次打败瑞士天王?也没人把他们看成是脑子有病。可是在中国,自信和自大之间永远只有一纸之隔,要看结果如何再决定是否捅破。马伟开一句有关中国特色的论述,因为上了美国体育画报的网站而广为流传:“即便彭帅今年夺得了美网冠军,但只要她在全运会上成绩不好,她的这个赛季也不算是成功。”马伟开半开玩笑说,全运会后,他要到西藏拜庙拜神,好好放松一下。

  中国公开赛是彭帅今年所参加的第15个巡回赛事,按照马伟开的想法,一位职业球员单赛季的参赛量应该达到22到23个。不过,在参赛如此之少的情况下世界排名上升到接近30位,虽然没有达到马伟开赛季初为彭帅制定的进入前20的计划,彭帅以高质量而不是高数量的表现迅速提升排名,也是相当令人赞赏。不过,马伟开倒并非全然乐观:“今年不少她应该做的事情我帮她做掉了,希望对她的长期发展和尽快成熟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马伟开在职业

网球圈广有人脉,他曾是带白种人职业球员唯一的中国教练。马伟开在美国开设了自己的国际网球学校,并且经营得非常成功。如今,他已和台湾球员李慧芝订了婚。那么,何时结婚呢?马伟开回答:“等彭帅进入大满贯赛事四强,或是拿下全运会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