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俄罗斯红粉开道联合会杯奏凯 力争历史首个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59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汪雅云报道 虽然在今年四大满贯中,俄罗斯红粉远没有去年三夺桂冠时的风光,但联合会杯上优异的表现仍使俄罗斯人看到了另一种骄傲——如果俄罗斯男队能在接下来的戴维斯杯世界组的比赛上称霸的话,俄罗斯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年包揽联合会杯和戴维斯杯双料冠军的国家。

  在刚刚结束的联合会杯比赛上,俄罗斯女队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凭借德门蒂耶娃
的出色发挥,以3比2力克由毛瑞斯莫领军的法国女队,卫冕了联合会杯冠军。在这场被称作是“德娃一个人的战役”的决赛里,德门蒂耶娃在队友米斯金娜发挥欠佳的情况下,三度出战,在女单的两场比赛中分别击败了法国两名当家女将毛瑞斯莫和皮尔斯,又在女双比赛中和萨芬娜搭档,完胜毛瑞斯莫和皮尔斯这样的强强组合,最终帮助俄罗斯队蝉联了联合会杯冠军。

  凯旋回国的德门蒂耶娃在家乡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俄罗斯国家队领队沙米尔·塔皮什科夫也对俄罗斯女队的成绩赞不绝口,在盛赞了德娃“令人惊喜”的表现的同时,他也指出,俄罗斯还有一个目标——“轮到我们的小伙子上场了!”

  戴维斯杯半决赛将在本周全面打响,俄罗斯男队将在客场挑战克罗地亚男队,而领队塔皮什科夫也将在选人方面下一番工夫。同做客巴黎的女队一样,俄罗斯男队也将不存在一个所谓的“领袖人物”。然而不同的是,俄罗斯第一女单莎拉波娃从来就明确表示了不会参加

联合会杯,但俄罗斯第一男单萨芬的左膝伤事则迟迟不能得到定夺,因此,俄罗斯方面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是谁能代替萨芬担当重任,达维登科、尤兹尼、安德鲁耶夫以及图索诺夫究竟能否弥补萨芬缺席的空白,何况他们所要面对的克罗地亚队是在自己熟悉的家乡球场作战。

  尽管塔皮什科夫多次在公开场合谦虚地声称,即使萨芬上场,打败克罗地亚队也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俄罗斯男队的队员们则信心十足地表示已经为这场关键之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过,他们还将遇到一个小问题,四名队员中的三名届时都将直接从ATP巡回赛的其他分站比赛中赶到克罗地亚,俄罗斯人能否在赛前有时间进行训练让人怀疑。尤其是图索诺夫和尤兹尼,他们要直接从在北京举行的中网赛场上绕道近半个地球来到克罗地亚,到时如何克服身体和心理上的疲惫将成为一个重要问题。

  领队塔皮什科夫目前唯一可以放心的人就是达维登科,作为俄罗斯第二男单,达维登科虽然不如萨芬那样出名,但他一贯稳定的发挥是俄罗斯队克敌的法宝。“在萨芬仍然缺席的时候达维登科带领我们战胜了法国队,现在我们仍然希望他可以带领我们战胜克罗地亚人。”塔皮什科夫说,“你绝对不能低估达维登科对俄罗斯队的贡献,无论何时你需要他,他都可以拿出最好的状态。这是每一个教练对队员的要求。”

  如果俄罗斯男队能够战胜克罗地亚,他们将打入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决赛,决赛中的对手会是阿根廷男队与斯洛文尼亚男队之间的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