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甜甜先发制人轻取俄老将 期待对阵小威争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49 大河报

  本报北京专电昨天是孙甜甜参加中网公开赛女单正选赛的第一天,她在昨天下午和俄罗斯老将帕诺娃进行的女单第一轮比赛中,2:0轻松取胜,顺利晋级下一轮,今晚,她将和赛会四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争夺八强席位。

  昨天下午,孙甜甜和从资格赛中杀出的帕诺娃的比赛遭遇了天气的捉弄,俩人第一盘的第一局刚刚进行了四个球,天公突降毛毛细雨,比赛只好暂停,大概一个小时后,比赛
重又开始,再次披挂上阵的孙甜甜毫不手软,利索地以6:3和6:4击败了对手。虽说孙甜甜前一天的双打比赛持续到昨天凌晨一点多,不过昨天下午的她状态依然非常理想,没有一丝疲劳的迹象,面对对手的大力发球,她从容不迫,始终贯彻了教练张琪的意图——必须要占据主动,钳制对手,决不能打“拉锯战”,因为对手多年征战,大赛经验非常丰富,张琪告诉记者,“假如要是打对抗,孙甜甜很难获得先机,所以只有快速主动得分,不能依靠对手的失误给自己送分”。

  去年的中网,孙甜甜在第一轮就遭淘汰,所以对于自己此番首轮单打过关,她也很满意,“美网之前,我们进行了一次集训,我特意在单打上下了工夫,这次获胜,我基本上算是正常发挥吧,状态比较好,打得也很顺。”面对今晚即将对阵的小威,孙甜甜没有担心,相反,她很高兴,“我们俩从来没有碰过手,我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因为我想发挥自己,展示自己,给自己创造一次机会,多与这样的优秀选手过招,多学习,我才能往前走。”

  □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