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拉波娃:想参加2008奥运会 美貌指的不仅是外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0:56 竞报

  我不知道美貌与成功是否有关

  金色的披肩发、金色的细长耳坠、镶金的运动上衣———莎拉波娃总是毫不掩饰她对于金色的喜爱。昨天下午五点一刻,金色莎娃参加了一个新闻发布会。

  在会上,她阐述了对于美丽和球技的看法,并辟谣说自己和大威之间根本没有芥蒂

  我的状态很好

  记者:你今天中午刚刚到达北京,下午就来到球场训练了。现在感觉如何?

  莎娃:我觉得自己的状态非常好。我刚和大威廉姆斯在韩国打了一场表演赛,现在我希望能够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准备我在中网上的首场比赛。

  记者:去年你获得了

温网的冠军,虽然今年没有拿到一项大满贯的冠军,但是却成为了世界第一,你觉得这两年哪一年更成功呢?

  莎娃:我总是在说,去年是我最成功的一年,因为我在17岁的时候就拿到了自己的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而且是在我最喜欢的温网上。

  今年我觉得自己的状况也很好,因为我只有18岁就成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所以我觉得自己今年能有一个持续的良好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我和大威之间没有问题

  记者:有传言说你和大威廉姆斯关系不和,真的是这样吗?

  莎娃:其实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问题,这些都是媒体编造出来的故事,你想,如果我们彼此之间关系不好,我们就不会在韩国参加同一个表演赛了。

  我们现在的关系还不错,我们对彼此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成绩都怀有极大的敬意。

  记者:俄罗斯队刚刚卫冕了

联合会杯,你作为俄罗斯最著名的选手为什么没有代表俄罗斯队打联合会杯呢?

  莎娃:在今年早些时候我就作了一个决定,不会参加今年的联合会杯,因为那个时候我觉得我从身体状况上并没有完全准备好,所以我不想去参加过多的比赛。

  但我很高兴俄罗斯的其他女选手在比赛中打得那么好,能够卫冕这项锦标。

  我觉得美貌指的不仅仅是外表

  记者:或许一个人出色的技术可以让她成为一个出色的网球选手,但如果想要更成功,或许就需要美貌的帮助,作为公认的美女,你觉得是这样吗?

  莎娃:我想对于任何一项其他的运动来说,可能也都会掺杂一些其他的因素,从而使你变得成功,但是就我而言,我觉得美貌不仅仅是外在的,它对我来说同样有很多内在的含义,但是如果你要我告诉你,我如此成功、如此受到欢迎是不是因为我长得很漂亮的关系,我真的不知道!

  记者:作为现在最成功的网球选手,你有越来越多的商业活动,你怎么处理商业活动和训练、比赛之间的关系?听说你是通过互联网来完成你的高中学业的,目前的进展如何?

  莎娃:我非常享受我在场下参加的一些商业活动,当然保持打球和商业活动之间的平衡,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一年中,我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款

香水,我和我的赞助商合作得非常愉快,但是我依然会保持足够的时间和强度来参加我的训练和比赛,在赛场上捍卫我的荣誉。我觉得生活就是这个样子,当你投入一件事情并且在享受它,一切就很好了。我的学业进行得挺顺利的,现在我只要再修够3门课就可以完成我的高中学业了,现在我正在念经济学和化学。

  我想参加2008奥运会

  记者:是什么让你连续第二年来到了北京?

  莎娃:因为我去年来到中国的时候非常享受在这里的时光,我来亚洲参赛的机会不多,特别是在中国,我去过上海,这是第二次来北京,这里的球迷都非常疯狂、非常热情,所以我很愿意来到这里。

  记者:你此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2008年将在北京举行奥运会,这里有很多喜欢你的球迷,到时候你会来参赛吗?

  莎娃:是的,我非常想去参加我的第一届奥运会,而且我非常高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非常愿意来北京参加奥运会!

  文/本报记者 葛小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