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法网明年实现男女冠军同酬 选择周日开战开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19日消息,法国网球协会周一表示2006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和女单冠军将获得相同的冠军奖金,这也是继澳网和美网之后,第三个实现男女冠军同酬的大满贯赛事。今年的法网比赛,男单冠军纳达尔获得了880,000欧元的奖金,而女单冠军比利时姑娘海宁也拿到了867,000欧元。不过在温网比赛中,男单冠军费德勒拿到了933,500欧元,女单冠军大威则只收获了890,000欧元奖金。

  “法国网球联合会(FFT)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希望保持我们在发展欧洲女子体育运动中的领导地位。”FFT主席毕姆斯这样说。

  这个决定同时也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他们拿出今年的法网女单决赛和男单决赛做了比较。女单决赛上海宁在62分钟以两个6-1轻取可怜的皮尔斯夺冠。在24小时之后,纳达尔在决赛中与普尔塔苦战了3小时24分,终于以6-7(6)/6-3/6-1/7-5取得了胜利。相比之下,海宁的奖金仅仅比纳达尔的少了13,000欧元。

  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很久以前就呼吁男女单打应当获得相同的奖金待遇。在今年年初她曾表示:“人们都认为男单应该拿的更多,只是因为他们打五盘而我们打三盘,而且最好的女选手绝对赢不了最好的男选手。但是男女比赛是不同的,并不能因此就说明哪个更好。”

  同时,法网组委会宣布2006年法网赛事将从星期天开始,而不是传统上的星期一,这也是四大满贯赛历史上的第一次。毕姆斯表示明年法网将从5月28号也就是周日开战,持续15天。而在这之前,四大满贯都是周一开赛,持续14天比赛。在今年的法网赛上,就有人建议改变这个传统习惯,认为15个比赛日可以增加电视的收视率并且吸引更多观众的兴趣。在明年法网开赛的那个周日,将在3片场地进行12场比赛。(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