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们看热闹还是看门道 中网培育市场路还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28 北京晚报

  昨天,中网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中央球场的上座率终于达到了大约六成左右,在半决赛之前,上座率一般都不超过五成,有些场次,看台上空空的显得有些尴尬。比起美网能容纳2万人的阿瑟·阿什球场都能装得满满当当的情形,中网的观众难求成为赛事组织者的心头之痛。TOM集团首席营运官兼中网赛事总监艾科说:“我们承认,网球在中国的基础相当薄弱。但这样一个高规格的网球赛事引不来足够多的观众,确实让人失望。”

  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追星活动的热闹,只要有大腕儿参加的训练和签名活动,都会引来大量球迷的追捧,甚至有几百人排队的场面出现。而在赛场中,不少球迷似乎是来参加派对的,网球中心外场的咖啡座、茶座总有不少人在悠闲地消磨时光。到底来中网是看比赛、追星还是自娱自乐?球迷们的目的确实多样化。

  在采访中,有不少球迷对记者表示,尽管今年组委会对赛事的票价进行了调整,但中央球场的票价还是偏高。来看中网的目的也不是看比赛,主要是来看看喜欢的明星,感受一下赛事的气氛,这样买一张外场票就可以了。要看比赛,在电视上看直播也是一样。还有一部分观众对

网球运动不太熟悉,所以只是怀着好奇心前来。还有人认为,看网球比赛怎么也要一个小时以上,这么长一段时间不能走动,不能交谈,也不能接打电话,连加油也要看准时机,“实在没有看其他体育比赛过瘾,太闷了。”网球的观赛方式和中国球迷的习惯不太符合,也是比赛人缘不够的原因之一。

  看来,网球观众市场的培育和赛事文化的形成不可能一蹴而就,要真正成为第五大公开赛,营造能和四大满贯相媲美的气氛,中网在这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报记者刘晓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