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辰能女篮赛场欢度中秋节 夺取奖牌不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4:21 黑龙江日报

  “我们今天中午在这里吃上了东道主为参加十运会女篮决赛队伍准备的酥皮肉馅月饼”———18日下午,我省辰能女篮俱乐部总经理周士惠在电话里兴奋地对记者说。

  该队是15日晚上抵达十运会女篮决赛小组赛所在地江苏太仓的。

  战高温一日三练

  周士惠说,今天午餐,东道主特意为每个餐桌摆上了自制月饼,以往我们队员在家里时很少吃肉馅月饼,此次尝鲜都吃了几块,感到味道还不错。

  她说,这里的天气与家乡迥然不同,白天的温度还在零上34度左右,依然酷热,体育馆里都预备了空调。我们有所准备,带来了夏天穿的衣服,到达这里之后立即大换装。

  她说,住的条件不错,全队住在太仓娄东宾馆,占据了整个二层所有房间。吃的也行,既有淮扬菜风味,也有北方菜的特点,队员们都感到很顺口,颇有食欲。

  她说,全队抵达这里的当晚就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这两天基本上是一日3练,逐渐对比赛场地变得熟悉。苗立杰和陈莹琦的腰伤基本稳定,无大碍。赵萌、纪妍妍等年轻球员生龙活虎,状态很好。这一阵子,教练有意在训练上给纪妍妍和赵萌两名年轻球员加码,让她们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她俩不负众望,训练得十分刻苦,水平明显上升。她俩与队友们都憋着一口气,力争此役拿个好成绩。

  抽好签避开两强

  辰能女篮总教练姜作之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此役小组抽签结果对我们队很有利,与广东、辽宁、河南、湖北和浙江同分在B组,这样就避开了实力强劲的解放军队和势头很猛的东道主队。

  他说,辰能女篮在这个组中的主要对手是辽宁和广东。在以往的全国联赛中,辰能女篮与之多次交手,胜多负少。这两个队一南一北两种打法,比较难缠的是辽宁队,该队与辰能队打法无二致,以大刀阔斧著称。说来也巧,在

十运会预赛中,辰能女篮首轮与广东队狭路相逢,此役首仗两队再次不期而遇。

  他说,此次决赛球员有年龄限制,以22岁为界线,每个队超龄球员在场上只能有两名,这对拥有年龄偏大球员较多的队来说,不太有利。

  根据这项规则,辰能队的主力阵容已确定。两名超龄球员是苗立杰和陈莹琦;3名年轻球员是宋力维、纪妍妍和赵萌。此役,赵萌首次担当

中锋重任,宋力维在担当大前锋的同时,为赵萌分忧,以减轻其压力。姜徽担当第一替补。

  进八强再闯决赛

  姜作之说,此次比赛规则是,获得两个小组前4名的队伍进入8强,然后捉对进行淘汰赛而产生4强和两强,继而进行冠军决赛。哪个队要笑到最后,需过八道关。

  辰能女篮的目标是,在小组赛保持全胜,以小组头名的本钱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抢占有利位置。估计将与北京队相遇。争取进入4强并闯入两强,也就是冠军决赛。如果进入决赛,估计对手不是解放军队就是东道主队。

  解放军队超龄球员是柏华、隋菲菲和任蕾。柏华是主力后卫非上场不可,隋菲菲和任蕾只能轮流上场。尽管如此,整体实力仍然强大。东道主队也有冠军梦,特意将原在吉林效力的蒋旭等猛将招入麾下,向顶峰发起进攻。

  姜作之说,我们队的任务是获得第六名,完成这个任务不在话下,我想我们队会走得更远,获得奖牌甚至金牌,并非天方夜谭。没有远大志向的队伍不是一支有前途的队伍,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本报记者 梁学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