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猛将卫冕中网男双冠军 戏称人缘不好老是换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9:24 新浪体育
美国猛将卫冕中网男双冠军戏称人缘不好老是换搭档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8日晚,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中心球场率先结束男双决赛争夺,美国的吉梅尔斯托布与澳大利亚选手希利合作,后来居上以总比分4-6/6-3/6-2击败俄罗斯的尤兹尼/图萨诺夫,夺得冠军。有意思的是,这也是吉梅尔斯托布连续第二年夺得中网男双冠军。

  由于尤兹尼去年是单打亚军,今年则是双打亚军,他似乎总是和冠军失之交臂,对
于这个有点儿“前年老二”的结果,尤兹尼爽朗地开玩笑说:“如果明年有混双比赛,我还会参加混双呢!也许这样,我就有机会再进一步了!”“当然我希望自己明年还会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比这两年更好的成绩。”

  谈到新修改的双打规则,尤兹尼表示说:“ATP修改了双打规则,主要是想让比赛进行得更加激烈,也加快比赛的速度,同时能够吸引更多顶尖的单打选手参加双打。我并不觉得这种变化到底是好或者不好,对于我来说,如果我仅仅是个单打选手,我并不会因为双打规则修改了就来参加双打比赛。”

  至于获得冠军的吉梅尔斯托布和希利,两个人对于比赛的获胜都感到非常高兴,吉梅尔斯托布表示:“能获得双打冠军我很开心,因为我和希利之间的搭档也是赛前才临时决定的。由于我原来的双打搭档赛前突然不能来了,后来我看到希利,问他愿不愿意也打双打,最后我们反而拿到了冠军。”

  在吉梅尔斯托布十一次的美网双打比赛中,他一共换了十一个不同的搭档,对此,吉梅尔斯托布开了句玩笑说:“也许是因为没有人喜欢和我搭档吧!”他说:“其实我从来都没有将很多精力放在双打上,我一直都希望能够在单打项目中走得更远,我更关注单打一些,所以每次都是看看谁有时间就和谁搭档,就好像这次一样。”

  同样对于双打规则的修改,吉梅尔斯托布和希利表示:“规则的修改无所谓好坏,因为这可以说是为了让比赛更刺激,不过,在同一项比赛中,单打和双打的规则却不一样,这让人的感觉有点儿怪!”

  虽然今年是中国传统的团圆节--中秋节,不过这些外国选手显然并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以至于图萨诺夫念念不忘的还是因为下雨耽误了一天的比赛,因此没有来得及去

长城看看。(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