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有信心保住年终NO.2:战费雷罗渴望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6日晚,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在拥挤的赛程安排下展开了男单第二场1/4决赛的争夺,中心球场最后登场的是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与荷兰巨人维塞尔斯的最后一场1/4决赛,纳达尔在第一盘的抢七中艰难拿下后,就势如破竹以6-2拿下第二局,从而2-0获得了胜利,拿到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纳达尔在半决赛当中的对手是费雷罗,此前双方三次在红土场的交手中,纳达尔保
持了三连胜,甚至未丢一盘,带着这样对于这样具有统治性的战绩,纳达尔并没有托大,他说:“当然我在红土场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这让我在硬地场上也感到非常有信心。不过,费雷罗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选手,对他的比赛丝毫大意不得,最终的结果还是要明天比赛结束后才能知道,我想那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较量。”

  由于在此前的一场补赛中,纳达尔耗时2个半小时才艰难战胜了美国选手吉美尔斯托布,这也让他的体能问题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纳达尔表示:“是的,我今天打了差不多4个小时的比赛,我确实感到非常疲劳、非常累,但是以前我也经常碰到这种情况,我想,通过一晚上的积极休息,我明天应该会有一个很好的状态来对阵费雷罗,当然,如果我的状态不好,可能输掉的就是我了。”

  对于之前那场比预料中艰难得多的八分之一决赛,纳达尔说:“没错,我下午的表现不好,错失了很多机会,但好在今天晚上最后阶段我的状态恢复了,我也希望明天可以延续这种表现,我现在很有信心。”

  此前被淘汰的莫亚和纳达尔在场外是非常好的朋友,然而,这对好友现在只有一个人能继续在北京的比赛了,纳达尔说:“很可惜,莫亚不会留下来看我的比赛,虽然我曾希望过能够由我们这两个马洛卡人来争夺冠军,但很可惜的,他被淘汰了。尽管我很希望他能看我接下来的比赛,但如果不行,这也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因为我们经常这样到世界各地旅行、打比赛,所以比赛的胜负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常见的。”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很有可能将出现在11月的上海

大师杯上,他说:“我对于保持自己的No.2很有信心,虽然在后面的
马德里
、巴黎大师赛上我的战绩不是太好,可我还是有这个信心的,虽然要每一场都赢并不容易,但我会努力的。”(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