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苦战2个半小时 上演翻盘晋级中网男单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46 新浪体育
纳达尔苦战2个半小时上演翻盘晋级中网男单8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因雨取消了周四所有赛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终于继续开战,在中心球场下午结束的最后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二的法网冠军纳达尔苦战2小时31分钟,以5-7/6-4/6-4翻盘击败美国选手吉梅尔斯托布,涉险闯入八强。晚上的1/4决赛,他将与之前淘汰了中国选手王钰的荷兰选手维塞尔斯争夺四强席位。

  比赛中吉梅尔斯托布的发球给纳达尔造成了不少影响,特别是其网前的压迫策略给这位网坛小天王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其在底线的击球也出现了不少失误。第一盘比赛两人一路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战成5-5,吉梅尔斯托布在第11局的发球局中因移动时扭伤了脚腕,向主裁申请了3分钟的治疗,不过随后他的状态却非常出色,在拿下发球局之后,又在第12局中破发成功,以7-5抢下第一盘的胜利。

  丢掉第一盘令纳达尔在随后的比赛中压力倍增,好在他随后在第二盘很快取得破发优势,打破吉梅尔斯托布第5局的发球局之后他已经是以3-2领先。操之过急的吉梅尔斯托布随后浪费了第6局的两个破发点,也让纳达尔逃过了比分被扳平的危机,顺利的6-4扳平比分。

  决胜盘比赛两人战得更是激烈,纳达尔多破发一次的优势帮助自己最终笑到了最后,不过全场比赛他在与吉梅尔斯托布网前压迫的对抗中颇为吃亏,穿越球的表现也非常一般,接下来的1/4决赛他将再度面对发球能力不俗的荷兰巨人维塞尔斯,也是对他能否及时调整好状态的一次艰难考验。(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