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联合杯决赛俄法势均力敌 高卢军团誓报去年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 这回,毛瑞斯莫和皮尔斯在法国变成了同仇敌忾的队友,目标直取联合会杯网球赛冠军。而上周,她们才刚刚在美网女单1/4决赛对阵,皮尔斯6-4,6-1取得胜利,却在决赛时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

  法国队将在这个周末誓死争夺联合会杯冠军,以报上届决赛2-3输给俄罗斯之仇。“法国队始终保持着高水平,而且我们连续第三年进入决赛,”毛瑞斯莫表示,“法国是一个
重视网球运动发展的国家,我们非常重视联合会杯。”无论是皮尔斯还是毛瑞斯莫都没有参加2004年联合会杯决赛。当单人比赛在星期六开始后,法国希望在新教练乔治-戈温的带领下,这次比赛能取得胜利。“俄罗斯有一批水平很高的球员,”毛瑞斯莫说,“她们每一个人都非常的看重联合会杯,所以我们必须超水平发挥才行。”

  尽管俄罗斯队的阵容里没有世界第一的萨拉波娃,但是他们拥有2004法网的冠亚军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在去年的

联合会杯决赛上,米斯金娜\兹沃娜列娃的双打组合与法国的德切\戈勒文对阵,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这将是法国与俄罗斯连续第三次在联合会杯决赛中相遇,包括决赛之外的联合会杯比赛,两队历史上总计交手8次,俄罗斯4胜3负。

  皮尔斯周三进行了训练,看来美网上的腿伤已经无碍,而那次受伤让她在与德门蒂耶娃的比赛中断了12分钟,还引起了不少争议。“我喜欢这片场地,”当提起菲利普中央球场时皮尔斯说,“我在这里有那么多愉快的回忆:我在这里夺冠,我的两次决赛,还有那么多球迷的支持。”2000年,皮尔斯在法网击败马丁内斯夺冠,1994年和2005年两次夺得法网亚军。

  法国分别以4-1和3-1的比分打败澳大利亚和西班牙;俄罗斯队以4-1的比分打败美国和

意大利队。法国队阵容中还有德切和戈勒文,她们在青少年组时就和俄罗斯队的萨芬娜 杜切维娜打过交道。俄罗斯队则有世界排名6到50位的选手。毛瑞斯莫世界排名第4,皮尔斯第6,德切排名15,戈勒文则是24;俄罗斯队的德门蒂耶娃排名第8,米斯金娜排名13,萨芬娜排名22,杜切维娜排名35。

(vick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