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钰只求多给机会出外参赛:像女网这样才能出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因雨取消了周四所有赛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上午继续开战,在1号场地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钰1-6/6-7(9)不敌身材高大的荷兰选手维塞尔斯,惨遭淘汰,无缘单打八强。其中在关键的第二盘抢7局,王钰在6-3领先时遗憾的共浪费了3个盘点,也是颇为遗憾。

  王钰的失利也使得中国男网选手终究未能突破在各类ATP巡回赛中终究止步于第二轮
的“传统”。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王钰对于自己在第二盘抢7局浪费3个盘点的机会也是颇为遗憾,不过他还是肯定了自己整场比赛的表现,“第一盘的确打得差点,第二盘在接发球方面也做出了一些调整,因为对手的发球很好,因此力求先把球打过去,然后再抓住机会得分,不过第二盘一共浪费了7个盘点,真的也是非常可惜,否则打到第三盘相信会有机会获胜的。”

  相比起中国女网的选手如郑洁、李娜等人,中国男网选手出外参加职业巡回赛的机会非常少,对此王钰也是深有感触,“比起去年,网管中心已经多给了我们一些机会,不过我们参加的多是一些如希望赛和挑战赛级别的比赛,这肯定是不够的。不过一切都有个开始,希望明年出外参赛的机会会多一些,毕竟多和一些外国高水平的选手打打比赛,才能帮助水平的提高。”

  其间王钰还开玩笑说尽管都是国家

网球队的队友,但是自己现在已经很难看见郑洁、李娜她们了,“你看她们现在经常出外参加比赛,水平也提高了不少,说到底还是很羡慕的。不一定是我们这一代的选手,但是我希望中国男网的队员们明年能有更多的机会出外锻炼。”(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