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环球时报:阿加西输球也光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05 人民网-环球时报

  北京时间9月12日,作为2005赛季四大满贯赛压轴戏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纽约阿瑟—阿什球场落下帷幕。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决战中,瑞士球王费德勒击败老将阿加西,连续第二次捧起了男单冠军奖杯。

  男单决赛开始之后,尽管现场球迷都发疯般地为阿加西助威,但在年龄和体力面前,阿加西不得不服输,面临困局他无力回天,尽管尽到全力,他还是输掉了比赛。此役打碎
了他捧起第九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梦想。不过,阿加西对费德勒赞赏有加,他说:“费德勒是我所有打过球的对手中最优秀的。他的球技与众不同,是我从未见过的。说实话,他比桑普拉斯难啃得多。”他还走上前去向费德勒表示了祝贺。

  英雄相惜,费德勒也高度评价了阿加西在比赛中的表现:“我希望阿加西能够继续打下去,我还期待着下一次和他的交锋!”《纽约时报》评论说,这是阿加西第20次征战美网赛事,也是在美网决赛中表现最好的一次。路透社以《费德勒击败勇敢的阿加西》为题报道了这场比赛,言语中表现出对阿加西顽强斗志的赞赏。

  今年35岁的阿加西是参加大满贯决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他曾8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驰骋网坛的时间长达19年,被誉为网坛“常青树”。虽然阿加西声明目前还没有退役打算,但球迷们都意识到,这或许是阿加西最后一次夺得大满贯赛事的机会。所以本届美网一开始,无论是球迷还是对手都在自发地为他加油。

  阿加西之所以获得球迷们如此的推崇与爱戴,与他多年来驰骋球场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分不开。作为35岁的老将,阿加西可谓见证了现代

网球发展的历程,从伦德尔到桑普拉斯再到费德勒时代,多少网球好手已退出“江湖”,阿加西却依然为他所钟爱的网球事业奔跑、拼杀。中国网球迷中很多人都是看着他的比赛成长起来的。近20年历程几经沉浮,当年的阿加西是一个放荡不羁的毛头小伙,与
女明星
短暂的婚姻曾经令他的网球事业一度陷入低谷。直到网球女皇格拉芙的出现,他的网球生涯和爱情又获新生。如今,每当看到阿加西的爱妻为在赛场上的他助威时,球迷们都会为阿加西的再度崛起而高兴。

  在美网决赛之后,阿加西的ATP积分排名上升到第五位,这一成绩几乎可以帮助这位8次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提前锁定上海

大师杯的参赛席位。这位网坛“常青树”目前仍表示要继续征战下去,只要他不主动因伤病弃权或退役,中国球迷们届时就非常有希望现场感受到阿加西的风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