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雷罗:中网和戴杯都很重要 我与萨芬关系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24 《足球·劲体育》

  球场内外的“蚊子”费雷罗始终轻盈儒雅,这也是他在中国拥有大批拥趸的原因之一,独特的气质甚至吸引了几位成都女大学生不远千里来北京同偶像见面。

  如果说首届中网费雷罗首轮出局让费迷们深感失望的话,这次已经打进8强的他给了支持他的中国球迷一份大礼。在14日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图尔索诺夫并没有让费雷罗轻松过关,尤其是第二盘,两人一直拼杀到抢七,最后是费雷罗以7比4把握住了赛点。

  费雷罗也给了俄罗斯对手很高的评价,“他实力不错,球速很快,给我制造了很多困难。不过我今天状态好,终于战胜了对手。”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换上休闲装的费雷罗心情不错,对于记者的每一个问题都耐心回答。不过,记者们的发问颇为刁钻,好脾气的费雷罗水来土掩,驱散了尴尬的气氛。

  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问他同萨芬的关系,起因是两人在

汉堡的比赛中有些冲突。费雷罗有些吃惊,“这是中网,萨芬没有来呀。”不过他很快补充了一句,“我跟萨芬关系一直不错。”

  中网和戴维斯杯哪一个在他心目中更重?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去年中网记者们的老问题。费雷罗的回答也跟去年一样,他表示对于自己来说,两个比赛都很重要,因为这两个比赛中都有很多球迷在支持他,他要为球迷们全力以赴,也从比赛中享受到乐趣,这种乐趣在中网和戴维斯杯上没有任何区别。

  把中网和戴维斯杯联系起来,记者的目的就是想知道费雷罗、莫亚们是否把中网当成是走过场。这个话题显然过于粗鲁,尤其是费雷罗连胜两场进入前8后,还提这个话题,更加不合时宜。但执着的记者还是问道:“您对拿了出场费,如果出工不出力的现象怎么看?”这个颇有杀伤力的问题让其他记者一片哗然,主持人倒也机警,“一个人只问一个问题,好,下一个!”

  其实费雷罗跟中网还是颇亲近的。首届中网他和莫亚成绩不好,甚至配合组委会给球迷发表了道歉声明。本届比赛,西班牙老中青三驾马车一路过关斩将,是支撑中网票房的中流砥柱。费雷罗也表示,尽管从历史和资金上看,中网跟大满贯赛事还有差距,但是很多方面还是做得非常好,问到他对中网改进有什么意见,费雷罗也表示到目前为止一切都非常满意。

  费雷罗将在下一轮同纳尔班迪安对战,他表示对手水平很高,自己必须全力以赴。“我非常希望拿到中网的冠军,我感觉这次比赛的状态不错。”他也提到三个西班牙选手都有希望问鼎,“当然,我更希望冠军是我,尽管我们三个都是很好的朋友。”

  在首届中网同费雷罗一样被安排向球迷道歉的莫亚这次也终于可以避免尴尬了。他在14日晚间的比赛中,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淘汰了奥地利的大胡子选手库贝克。

  连过两关,老将莫亚非常开心。他表示自己的确太需要胜利来鼓舞自己的信心了。毕竟2005年的成绩比2004年差,他也希望能通过中网回到巅峰状态。他下一个对手是约翰森,“约翰森的发球非常出色,对于任何一个球员,他都是个难打的对手,而他今年的状态也很好。”

  谈到跟他关系亲密的小老弟纳达尔,莫亚也表示非常看好他的前途。在回答如果在中网遭遇纳达尔时,他表示如果同纳达尔遭遇,肯定就是在决赛了,“我现在连赢了两场比赛,状态很好,如果在决赛中碰到纳达尔,什么样的结果都有可能。”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