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雷罗中网前两轮艰难爬坡 拒绝为跟班女翻译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1:14 竞报

  经历了2003年的辉煌以后,“蚊子”就一直为他在那个成功赛季的不惜体力在买单,去年一年几乎没有进入过任何一级赛事的8强。从今年的红土赛季开始后,这位被誉为西班牙国王的英俊青年开始了艰难的“爬破”旅程。

  法网之前的蒙特卡洛、瓦伦西亚、巴塞罗那和罗马等一系列红土类型的高级别赛事中,费雷罗显现了缓慢提升状态的征兆。虽然今年到目前还没有一个头衔在手,但世界排名
也悄然从4月的100多位回到目前的前30。

  这个在中国女性球迷众多的“忧郁王子”在中网前两轮的表现就是他今年一年的缩影:艰难爬破。

  也许是因为抽签的关系,费雷罗中网的第一个对手、韩国人李亨泽就很难缠。经历了3盘的苦斗之后,费雷罗艰难走过第一关。昨天的男单第轮中,费雷罗再次碰上了无甚名气却战斗力超群的难缠的主儿,这回是在去年

温网第一轮将萨芬打得又吼又叫的俄罗斯人图索诺夫。这名选手出生在俄罗斯却在美国接受训练,世界排名不是很高,但力量与相持能力都不在费雷罗之下。同样是经过一场恶战,“蚊子”如愿挺进中网男单16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费雷罗的表现证明,他需要的不仅仅是在竞技状态上的“爬坡”,如何正确地认识自己目前在男子网坛的地位以及如何面对支持自己的球迷,也将是考验这位荣耀一时的偶像型球星的关键时期。

  昨天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当那位辛苦为他服务了半天的女翻译小心翼翼地提出让费雷罗签名的请求时,费雷罗很坚决地拒绝了,同时也对球迷合影的请求置之不理。对于球员的场外活动ATP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但并不意味着可以对喜欢自己的人冷若冰霜。看看科里亚是怎么做的吧,同样是面对蜂拥而至的球迷,阿根廷人面带微笑满足着每一个喜欢自己的球迷的请求,而费雷罗的不耐烦是明显的,它写在脸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