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如果费德勒输掉 美网就会更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44 东方体育日报

  在美国人看来,没有比阿加西捧起第九个大满贯奖杯更完美的结局了,这个结局也意味着阿加西20年传奇职业生涯的一个完美休止符。希望阿加西夺冠的“势力”在美利坚是如此强大,如果今年的美网男单冠军也像超级女声那样通过短信投票或者美国人更喜欢的网络投票决出,阿加西绝对会让费德勒输得很难看。

  可是,从阿加西的Fans们所支的招数来看,他们实在心虚得很。据说美国人为阿加
西想出了N条取胜法则,其中,取消费德勒的二发、或者把他手里犀利的Wilson Tour 90兵器偷偷换成伦德尔时代的木质球拍、或者命令他必须像侍应生那样托着一杯啤酒上场比赛都属于搞笑之列,可行性为零。而旧江湖上下蒙汗药一样的下三滥招数——用氯仿迷倒瑞士人也能“出台”,可见这个国家的Fans对阿加西的迷恋到了什么程度。

  其他的,如在阿瑟·阿什球场的大屏幕上放橄榄球比赛来勾引费德勒,显然只是美国人的一厢情愿,谁都知道

乒乓球或足球也许会让瑞士人在击出一个漂亮制胜球后欣赏几眼,但橄榄球就算了吧,弄不好适得其反,美国球迷只顾着看橄榄球却什么时候美网冠军失落了都不知道。还有四条是属于“人事安排”,换个把人在这个国家是轻而易举、立地生效的,完全来得及在决赛前弄弄妥当,但他们能换掉费德勒的女友米尔卡吗?如果能做到,整个ATP的选手们都会感激美国人——只有少了米尔卡的费德勒才可能方寸大乱。

  最可行的就是一夜之间把中心球场的蓝绿硬地变成红土。美国没有红土?这对山姆大叔来说太容易了,从欧洲运点红土过来还不是举手之劳。但先不管结果如何——费德勒今年的法网四强可比阿加西的首局出局强多了,至少全世界的球迷可以首次看到这两位男子

网球的代表人物在泥地上是孰高孰下了。

  言归正传,阿加西要成为

澳大利亚名宿罗斯沃尔之后的最高龄大满贯得主,两个关口是必须克服的。首先是体能关,35岁的阿加西遭遇了职业生涯中的首次连续三场五盘大战,这看起来有点像同胞在“作梗”:组委会在其首轮比赛后让他歇了二天,却让他在半决赛后第二天就打决赛,而两个后生布莱克和吉内普里竟用鏖战的方式来表达对前辈的敬仰之情。

  其次是新招,阿加西显然明白用自己最擅长的双手反拍压制瑞士人相对最弱的反手,但过去三场七盘比赛没能拿下一盘就证明了这一套路效果甚微,更何况过去一年多来整个ATP都在充当费德勒的反拍陪练,头号种子的反拍实在不能算是弱点了。如果仔细留心了昨天的半决赛,阿加西很少见地用上了单手反拍削球,这是他老婆赖以拿下22座大满贯的绝技,阿加西在自家后院的网球场上下了多少工夫不得而知,但临阵变招伤到的很可能是自己——费德勒的应变能力同他的球技一样出色。

  至于费德勒,按部就班打就是了,如果输了,那是上帝也心痒痒着要看奇迹。

  作者:西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费德勒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