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克终于也享受大满贯时刻 破魔咒后一切变得开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皮尔斯接发球落网,克里斯特尔斯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幸福的泪水难以抑制地流了出来,全场欢呼,小克第一时间想起了一直在看台为自己加油的亲人和朋友,她丢下球拍,跳上看台、翻过栏杆与她的亲友热情的拥抱,这一刻就应该是属于克里斯特尔斯的。

  前四次大满贯决赛失利的小克终于成为了胜利者,她用61分钟以6-3/6-1击败法国3
0岁老将皮尔斯获得2005年美网女单冠军也是她个人第一个大满贯。稍稍平静下来后小克说:“我不清楚我在干什么,我只是不想比赛结束了还一个人站在球场上,我拥抱我的亲人和朋友,我不知如何是好,我只想抱着他们。”小克前几次这个时候都是静静的离开、把舞台留给击败自己的对手,2001年的罗兰加洛斯小克在疯狂的决胜盘中以10-12输给卡普里亚蒂距离这个场面只有一步之遥;两年前的同一块场上举起冠军奖杯的是小克的比利时同胞海宁。

  美网女单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克再也不会被叫做“没拿过大满贯的最优秀的女子选手”了,小克表示每一次错失大满贯都是在激励她更加努力的工作,以前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今天的收获。小克夺冠拿到了有史以来WTA赛事

中奖金最高的二百二十万美元。小克说:“你无法要求得到更多了,钱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问题。”小克自己认为过去的经历让她的心变得更加宁静,她还说:“这一切让我的体力也变得强壮了。”

  想想小克有8个月远离球场、手腕手术,被医生宣判为不可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小克即使不是

网球场上最迷人的,也是最可爱和最执着的。赛后老将皮尔斯对小克的评价是“太好了”,皮尔斯说:“大家都清楚了,她是一个伟大的姑娘,现在她终于也有属于自己的大满贯了,我为她感到高兴。在第一盘有一局她从0-30追上来的气势就告诉我这是场很艰苦的比赛,她比我以前打过的对手的速度都要快,她有力的回球结果常常是我无力再回过去。”

  小克已经在硬地赛场保持了21场连胜,今年的成绩是56胜6负,所有女子选手中最好的。小克之前表示2007年当她24岁的时候就会退役,获得了大满贯后她会重新考虑这个问题吗?小克开玩笑说:“两年还是有点长,也许我两个星期后就不打了。”(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小克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