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不再回避“矛盾” 坦言费德勒比桑普拉斯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8:03 东方体育日报

  几乎已经同网球绝缘的桑普拉斯没有想到自己再次在美网决赛后成了主角,这当然不是他在法拉盛公园捧起了第15座大满贯奖杯,而是阿加西和费德勒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不约而同地选择他作为评价对方的“标杆”。

  “他是我交手过的选手中最好的一个。”在自己二年半来的首次大满贯决赛中落败后,阿加西终于不再回避费德勒和桑普拉斯的比较,在以前,他不是说“他们都是伟大的选
手”,就是以“两人各有高下”避免让自己“宿敌”桑普拉斯难堪。

  这场比赛也是费德勒和阿加西第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遭遇,在阿加西的20次美网经历中,除了两次夺冠,加上今年总共有4次在决赛中落败,而这所有4个美网银盘子恰好都是桑普拉斯和费德勒”赠送“的。他同桑普拉斯交手了34次,同费德勒交手了11次,因此,比较新老两代球王,阿加西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人。

  “这么多年来,我同很多伟大的选手比赛过,我总是能找到让自己安全的地带,有空间可以进入,也有可以攻击的目标。”在阿加西看来,哪怕同桑普拉斯交手也总是能找到机会,“皮特(桑普拉斯)无疑是伟大的,但同他的比赛你能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一旦做到了你就有机会取胜。但费德勒不同,他打球的方式非常特别,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无论你尝试什么,他总是很快能找到答案。”

  阿加西毫无保留的赞美显然也使费德勒惊讶,对于这位“活着的传奇”不止一次地夸奖自己是最好的选手,费德勒说;“他说我比桑普拉斯更好,我真有些惊讶,我非常感激他这么说,能够和他职业生涯中所交手过的那些伟大选手比较,本身就已经是非常美妙的事情。”不过,才24岁就以6项大满贯比肩伟大的埃德博格和贝克尔,费德勒实在不用太谦虚,“安德列(阿加西)说了他认为对的事情,我不认为他会在这里撒谎。”

  很多人都认定费德勒是桑普拉斯的接班人,但这两位天才横溢的伟大选手总共才交手过一次——2001年

温网第四轮,瑞士人在五盘大战中击败了桑普拉斯。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费德勒说:“同今天击败安德列相比,和桑普拉斯的比赛我紧张多了,不仅是因为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和他交手,而且也是我第一次在温布尔顿中心球场打球。”

  不过,同阿加西不一样的是,费德勒表示自己以前更看重桑普拉斯。“以前我一直都是更加尊敬桑普拉斯,而没有太多地注意阿加西。”费德勒说,“感谢上帝让阿加西更久地留在赛场上,因此我才更好地了解了他的成就、他的为人,现在我非常享受同阿加西的比赛,就像当年同桑普拉斯比赛一样。”

  说到阿加西和桑普拉斯的不同,老成的费德勒自然哪个也不会得罪,“他们都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在各自擅长的方面都很有统治性——阿加西的底线和桑普拉斯的

网球及发球,因此他们的比赛是完全不同的。”费德勒说,“但他们有相似的职业生涯,不过,对我来说,桑普拉斯的职业生涯尤其非凡。”

  费德勒显然也很羡慕阿加西和桑普拉斯长达十多年的交相辉映,和他同时代的选手中,目前还没有人能真正地威胁到他的王座。阿加西的职业生涯已经屈指可数,等这位传奇老将离去,费德勒也许会感到更加寂寞,“如果哪天阿加西也走了,我会感到很遗憾,我还希望能够同他打更多的比赛。”费德勒有点伤感地说。西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加西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