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首日综述:费雷罗惊险晋级 莫亚击退亚洲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3:29 新浪体育
中网首日综述:费雷罗惊险晋级莫亚击退亚洲NO.1
莫亚晋级(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日晚,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揭开战幕,首日比赛波澜不惊,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莫亚苦战两盘,7-6(6)/6-3艰难击败去年打入四强的泰国名将斯里查潘,涉险闯入第二轮,而他的同胞费雷罗则在首日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与韩国好手李亨泽打满三盘,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苦战,方以总比分4-6/6-3/7-5闯关成功。

  作为首日最受关注的两场比赛,莫亚与费雷罗领衔出战的这两场赛事都被安排在中
心球场的晚间场进行 。首先是由莫亚与斯里查潘率先登场亮相,此前两人在过去三年的巡回赛中每年都有一次交手,莫亚保持三场全胜的战绩,包括年初两人在印度的清奈打满三盘,激战至抢7决胜莫亚才在奋力挽救赛点之后,惊险的卫冕冠军头衔。

  不过两人今天一上来打得还是相当激烈的,首盘比赛就一路在互保发球局之后战到了抢7局,莫亚抓住机会以破掉一个发球局的优势8-6结束第一盘。第二盘比赛斯里查潘曾力图展开反击,不过在打到3-3之 后,莫亚在第7局的关键破发帮助他还是笑到了最后,最终他以6-3锁定胜局。

  至于费雷罗与李亨泽这对老冤家的交锋,两人上次相遇在今年的

温网第二轮就战得难解难分,西班牙王子同样是在大比分落后的逆境下翻盘成功。今天的比赛,费雷罗在4-6丢掉第一盘之后,在第二盘加强了正手位的进攻,以6-3扳回一城。关键的决胜盘比赛,费雷罗曾在第10局握有两个赛点之时,被顽强的李亨泽以内角ACE球挽救,错失胜机的他也是对自己的表现颇为失望,不过两局之后,他终究还是抓住了机会,李亨泽在网前操之过急的迎上击球直接打出了底线,费雷罗惊险的以7-5结束战斗,也避免了自美国
网球
公开赛之后,再度以种子选手身份惨遭首轮出局的厄运。

  在周一白天结束的另三场比赛中,曾爆出服用禁药丑闻的奥地利选手库贝克6-3/7-6(6)打败瑞士选手胡伯格,而荷兰选手维塞尔斯同样赢得不甚轻松,7-6(5)/6-4解决了

澳大利亚的戴维斯杯代表队成员阿瑟斯,俄罗斯新秀图萨诺夫6-3/6-4淘汰德国的伯格斯穆勒,三人也是携手闯入第二轮。

  根据赛程,赛会2号种子科里亚将在周二登场亮相,于下午4点在中心球场对阵从资格赛一路辛苦打上来的中国选手曾少眩,而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以及前温网亚军纳尔班迪安等名将也将陆续亮相,两人的首轮比赛对手分别是瑞典同胞比约克曼和丹麦选手普莱斯。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网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