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尔斯故伎重施却输得更惨 老辣贵妇总是争议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3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今年法网赛上那场只进行了61分钟的女单决赛后,以两个1比6被赫宁打得溃不成军的皮尔斯在颁奖仪式上含泪向巴黎人道歉,为自己没能奉献上一场更为接近的比赛。这一次,她又被赫宁的比利时同胞在65分钟内解决——感谢上帝,如果皮尔斯不是申请了一次伤停治疗的话,比赛时长还会短得令她更加难堪。

  皮尔斯击球快速有力,但在球与球之间,她的节奏却是出了名的慢。皮尔斯在发球
前喜爱从事的业余活动包括:整理辫子、不停地拍球、茫然地向远方凝视5到10秒钟不等、以及用一根手指状似优雅地擦去额头的汗——不管当时额头上有没有汗。

  在和德蒙蒂埃娃的半决赛中,这位30岁的老将将这种拖延战术发挥到了极致。在半小时不到便以3比6丢掉第一盘之后,皮尔斯申请伤停治疗,而这一停便是12分钟。按照WTA有关规则,球员每次伤停时间最长为6分钟,包括3分钟的诊断和3分钟的治疗。皮尔斯向赛会医师说,她的腿和背两处有伤,她要申请两个伤停时段,并且要一起使用。皮尔斯的做法并不违规,但却让对手火热的手感彻底冰凉,重新上场后的法国老将以两个6比2反败为胜,也令自己成为打入美网女单决赛的第一位法国人。

  决赛中,皮尔斯还想故伎重演,她在输掉第一盘后申请治疗。但是,面对实力强大的克里杰斯特,这一招并没奏效,皮尔斯的第二盘输得比第一盘更惨更快。

  德蒙蒂埃娃则成为皮尔斯的最大牺牲品,原本她很有希望连续第二年在纽约打入决赛。皮尔斯躺在地上扭动着身体好象在做普拉提功课,但德蒙蒂埃娃只能在场边不时跳一跳希望自己的状态慢一点冷却。德娃赛后抱怨说,12分钟是她所见过的最长的伤病治疗时间,“但如果这是她能打败我的唯一方法的话,我也只能随她去了。”不过,德蒙蒂埃娃强调这并不是她输球的理由:“我不生气,这就是她打球的方式。如果她有20秒的话,她也一定要拖到25秒,这就是她。”

  对于中断比赛12分钟来打乱对手节奏的指责,皮尔斯矢口否认,她甚至卖起了老资格:“我已经30岁了,我在巡回赛中已打了17年,我知道那些伎俩没有什么用。”虽然从道德层面上说,皮尔斯的行为经不起推敲,但申请治疗、上厕所或是换衣服已经成为女子球员普遍的干扰对手战术。

网球是一项没有暂停的项目,但球员们自有方法找机会“暂停”。

  也许能让人对皮尔斯生出些同情的是,一个30岁的老将,一个赛季中两次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中姿势难看地倒下,这也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痛。皮尔斯赛后透露,原本她计划此次若能夺冠的话便就此宣布退役,现在看来,她还要趁着状态好时再撑上一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达文波特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