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你们还需要再多忍耐我 发誓让决赛成为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备受瞩目的首场男单半决赛争夺,35岁的美国老将阿加西苦战五盘,6-4/5-7/6-3/4-6/6-3击败比自己年轻13岁的同胞后生吉内普里,率先晋级决赛,他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费德勒与2001年赛会冠军休伊特之间的胜者。

  赛后,阿瑟-阿什球场2万名球迷全体起立为这位网坛“不老的传奇”送以最热烈的
掌声,而他的对手、本次以非种子身份出赛的吉内利普虽败犹荣,同样得到了来自球迷的欢呼与赞美。作为赛会1994年和1999年的两届冠军得主,阿加西将在自己第6次走进美国公开赛的决赛赛场之时,向或许将是个人的最后一个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发起冲击。

  阿加西赛后说,“噢,简直难以用言语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这无疑是我在这块球场中最值得回忆的瞬间之一,它们将伴随着我走完我的人生。能够在35岁的时候进入决赛,也意味着你们还需要再忍耐我多一些时间。”

  比赛中阿加西的爱妻、德国网坛女皇格拉芙带着两人的儿子杰登与女儿杰姬,外加一大帮的好朋友,都来到了阿瑟-阿什球场为丈夫助阵,结果比赛证明了他们这一大家子的团队力量给予了阿加西更多的力量和勇气,去第一次克服他19年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连续第三场五盘大战的考验。

  凭借本场胜利,阿加西也成为31年来进入美网男单决赛年龄最大的选手,此前

澳大利亚网坛名宿肯-罗斯维尔曾在1974年39岁高龄的时候闯入过美网男单决赛,不过却输给了刚刚崭露头角的吉姆-康纳斯,比分是非常尴尬的1-6/0-6/1-6。

  “我或许会你们感到惊讶,我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好,我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决赛,精神上我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身体上我也会让我的对手不负此战。我曾经说过,我不知道自己何时会停下来,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情,当我依旧能够打得很好,并且为这项运动做出些贡献的时候,很难不继续下去做出更多的成绩。”

  对于年轻的同胞吉内普里,阿加西也不吝赞美之辞,“罗比(吉内普里)提高了不少,他现在在比赛中能够更加智慧的去打球了。因为我去年和他在这里打过一场,因此我能很深刻的体会到他提高了有多少。”(car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加西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