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官方女单决赛前瞻:小克誓破大满贯决赛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世界No.1克里斯特尔斯与两次大满贯得主皮尔斯走到了今年美网女单的最后一场比赛,她们两人将在纽约当 地时间本周六(北京时间9月11日上午8点)的阿瑟-阿什球场上演决战。两人之前的交锋中小克以2-0领先皮尔斯。

  赛会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在分别苦战三盘淘汰大威、莎拉波娃两个夺冠热门后杀到最后的决赛,之前小克还没有获得过一次大满贯冠军。

  比利时人小克在手腕手术痊愈后上演了完美复出,本赛季拿到6个巡回赛冠军,其中包括春天在印第安维尔斯和 迈阿密的背靠背硬地赛桂冠,以及美网前的四站北美硬地系列赛中的三个冠军。22岁的小克在今年的38场硬地 赛中获得了惊人的37胜。

  克里斯特尔斯的决赛对手是赛会12号种子皮尔斯,30岁的法国贵妇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先后淘汰了夺冠热门海 宁、毛瑞斯莫和德门蒂耶娃。皮尔斯在2005年有点重生的意思,在法网进入了决赛,随后的

温网也9年来第一次 打进8强。法网决赛她输给了海宁,但是在今年美网1/8决赛中皮尔斯以6-2/6-4成功复仇,皮尔斯接着分别以6 -4/6-1和3-6/6-2/6-2击败了赛会3号种子毛瑞斯莫和上届亚军德门蒂耶娃,这三场比赛皮尔斯都是在不被看好 的情况下胜出的,因为要知道在之前她还从来没有赢过海宁和德门蒂耶娃,与毛瑞斯莫的4次交锋更是连一盘都没拿下过。

  皮尔斯要面对的决赛对手又是自己没有赢过的小克,前两次交锋胜利者都是克里斯特尔斯。第一次相遇是在2003年的德国菲尔德斯塔特,第一盘打的比较艰苦小克在抢七中胜出(7-2),第二盘小克以6-0横扫皮尔斯;两 人第二次交锋是去年的巴黎室内

网球赛,比利时人小克再次以较大优势6-2/6-1胜出。

  两人都有过大满贯决赛经历,小克前四次都比较倒霉,01年、03年法网是亚军,03年美网是亚军,04年澳网还是亚军;年长8岁的皮尔斯已经在5次大满贯决赛中尝到过冠军的滋味,分别是95年的澳网和2000年的法网。小克试图打破大满贯赛事的决赛魔咒,皮尔斯是目前美网赛场紧次于35岁的阿加西第二“老”的常青树,让我们拭目以待美网女单决赛。(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