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秋风扫落叶 唯有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2:44 燕赵都市报

  还是只有他,是那么的卓尔不群。美网男单八强战昨天结束,费德勒成为四场大战中惟一一个轻松晋级的选手,这似乎也预示着一些什么。

  美网男单进行到八强战,幸存的基本上都是站在世界网坛巅峰的人物,这也注定了四场大战几乎场场都是飞沙走石的血战。休伊特VS涅米宁,科里亚VS吉内普里,阿加西VS布雷克,场场惊心动魄,扣人心弦,都是在战满五盘之后才在最后关头决出胜负。但也有例外
,那就是费德勒VS纳尔班迪安。

  只要费德勒参赛,他就会显示出自己的与众不同,或许这也是作为一个天王必备的素质之一吧。昨天遭遇此前被称为自己克星的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人们都做好了观看一场势均力敌比赛的心理准备,可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纳班,成为八强战惟一一个兵不血刃晋级的选手。

  纳班曾在两人最初的五战中连续击败瑞士奶牛,而奶牛却赢下了随后的两场比赛,昨天斩杀纳班更是痛快淋漓。比赛只有在第一盘开始的时候出现了一点悬念,费德勒一度落后,但他很快找到感觉并扭转了局面。第二盘在2:3落后的情况下,费德勒再度逆转。而最后一盘费德勒居然取得5:0的领先,早早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昨天的胜利也让奶牛拿到了一个“赛点”———距离老天王桑普拉斯硬地赛场34连胜的纪录仅差一场。如果他半决赛拿下休伊特,将与桑天王并驾齐驱,而如果他在法拉盛卫冕成功,则将成为这一纪录的拥有者,那时,或许他可以真正摘掉“准天王”的帽子,正式加冕天王。

  (本报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费德勒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