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官方站:小克再次冲击大满贯 皮尔斯已全面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美网系列赛中成绩最好的两位女子选手将争夺2005年美网大赛的冠军,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与2届大满贯得主皮尔斯将在周六晚的阿瑟-阿什球场一争高下。

  克里斯特尔斯(4)vs皮尔斯(12)

  两个人此前交手两次,小克2-0领先。比利时人在美网系列赛上积分排在首位,所以只
要夺得大满贯奖杯她将赢得双倍的冠军奖金,当然可能赢得大满贯对她意味着更多,因为此前比利时人四次冲击大满贯冠军都铩羽而归。

  小克去年手腕受伤,今年她以让人难以置信的状态重新归来,拿到了6个巡回赛桂冠。其中包括春季的一级赛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美网系列赛斯坦福、洛杉矶以及多伦多等含金量颇重的桂冠。22岁的比利时人本赛季在硬地上的战绩是38胜37负,到目前为止小克在美网上打出最惹人关注的比赛就是三盘解决大威和莎娃。

  比利时人下轮将对阵法国30岁老将皮尔斯,后者在系列赛中积分列第二位,所以她也将获得50%的额外奖励。2005年皮尔斯有了很多复苏迹象,在罗兰加洛斯她出乎意料地挺进决赛,额头上皱纹日渐增多的贵妇人在

温网顺利打进8强,要知道这是法国人9年来首次打进温网8强,当时皮尔斯输给了最终夺冠的大威。

  在美网系列赛圣地亚戈站皮尔斯一盘不丢拿下近5年来首个wta一级赛桂冠,到了美网大赛皮尔斯的表现更是惊人,前三轮她只丢14局,在第四轮12号种子还送7号种子海宁回家,这也报了今年法网决赛惨败的旧仇。在八强对阵中皮尔斯依然是直落两盘淘汰3号种子毛瑞斯莫,直到刚刚结束的半决赛皮尔斯才在德门蒂耶娃手中丢到本次参赛以来的首盘比赛。皮尔斯连续击败海宁、毛毛以及德娃这三大高手,这些颠覆都有些让人匪夷所思,因为此前她从未击败过海宁和德娃,而以前在对阵自己的同胞毛瑞斯莫时皮尔斯甚至没有拿下一盘。

  克里斯特尔斯在和皮尔斯以前的两次交手中都获得胜利,两场比赛都来自室内赛对抗,小克在2003年的德国Filderstadt赛中7-6(2)/6-0 拿下对手,在去年的巴黎室内赛中小克6-2/6-1赢得更加轻松。两位选手都是大满贯决赛的常客,小克四次在决赛中担当绿叶,而皮尔斯却拿下了5次决赛中的2个冠军,一次来自1995年澳网,另一次则来自2000年法网。不过皮尔斯此前在美网成绩并不算佳,而小克在2003年还打进了决赛。当然本赛季的皮尔斯和以前的她不再在一个档次,而屡屡淘汰老对手的佳绩也说明法国人现在不仅球技过硬了心理素质方面亦有长足进步,可以说不按常理出牌的皮尔斯在决赛中绝对不会少给小克制造麻烦,而不擅长在重大赛事决赛上发挥水平的比利时人除了小心还得小心。 (nik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小克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