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一波三折莎娃5救赛点 技术统计小克全面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在阿瑟-阿什球场两万名球迷的注目下结束了备受期待的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尽管在第二盘一度挽救5个赛末点,但是决胜盘的过多失误还是葬送了她的努力,结果莎娃以总比分2-6/7-6(4)/3-6不敌比利时的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无缘美网女单决赛。

  比赛一开始比利时人攻势咄咄逼人,而美少女在首盘糟糕的一发一直得不到改善,结
果小克6-2顺利顺利通过首盘。领先的小克在第二盘大部分时间依旧占据主动,前11局她6-5领先。到了第12局也是俄罗斯人的发球局,莎娃再次发懵送出双误使得自己小分0-40落后,送对手三个赛点的莎娃大梦方醒,她依靠一个落地致胜球以及反手穿越连救两分,随后美少女又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拉到平分。

  但是小克随后打出正手致胜球迫使莎娃再度利用发球直接得分再救一个赛点,关键时刻

美少女送出双误大礼,比利时人第5度拿到赛点,美少女利用ace解救了危机,最后莎娃凭借顽强的毅力将小克拽到抢七。美少女在抢七局中得表现也是一波三折,她还一度2-4落后,但是背水一战的她很快连拿3分,虽然小克想再度将比分拉近,但是莎娃最后时刻的两个正手致胜球助使她7-4保住了第二盘。

  到了决胜盘,莎娃的体力开始跟不上,而小克也并没有被挫伤锐气,比利时人很快破掉对手前两个发球局并取得4-0的绝对优势,顽强的莎娃依旧没有放弃,气喘吁吁的她在屈服之前还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不过这只是做困兽斗罢了,小克最终6-3所定胜局。

  本场比赛莎娃发球时好时坏,在首盘比赛中她的4个发球局全部被对手破掉,在发球得分方面只有可怜的5分,此外全场比赛美少女还送出7次双误以及54次非受迫性失误,小克的这两项的数据是5次和29次。本场比赛获胜也是小克对莎娃的四连胜,本赛季在迈阿密莎娃就两盘倒在比利时人拍下。克里斯特尔斯将与此前淘汰了德门蒂耶娃的皮尔斯争夺本届赛事冠军。(nik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小克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