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不老的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35 厦门晚报

  不老的阿加西让人肃然起敬。

  在本届美网开战之前,媒体关注的一个焦点是:35岁高龄的阿加西能走多远?一个拖家带口,两个孩子爸爸的阿加西能走多远?自从桑普拉斯挂拍离去后,这个剃着光头的老男人就成了网坛的常青树,他的每一次参赛,人们都会在心中泛起“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疑问,而几乎每一次老而弥坚的阿加西都在向世人证明着一个不老的传说。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阿加西与比自己小了10岁的布雷克展开五盘大战,结果在两盘落后的逆境下,阿加西上演绝地大反击,艰难击败布雷克,进入美网半决赛。阿加西将和另一名美国选手吉内普里争夺决赛权。

  阿加西连续20年都出现在美网的赛场上,如今他已经拥有两个美网冠军和3个美网亚军,可以说,阿加西见证了美网近20年来的变化。赛前,很多人猜测阿加西是否会在本届美网后结束他的职业生涯,因为他的同胞桑普拉斯就是选择以这种方式离开网坛的,不过在美国球迷最大的希望罗迪克在首轮比赛就被淘汰出局后,坚强的阿加西扛起了大旗,他以出色的表现回应了人们。 路透社说“阿加西老去的坦克里还有不少弹药”,阿加西配得上这一溢美之辞。

  不必在意阿加西能否晋级决赛,也不必追问2005年的美网是不是阿加西的绝唱?在费德勒、罗迪克、休伊特、唱主角的青春网坛,阿加西的存在本身就已是一个奇迹。

  (轶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加西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