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亚斯里查潘率先抵京 莎娃继续享受中网特别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8: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王俊)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本周六正式开赛,其中正赛将于12日开始。昨天记者获悉,参赛大腕将从明天开始先后来京。

  此次参加中网公开赛的选手仍将和去年一样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据了解,从前天开始,已经陆续有选手来京,但人数不是很多,而且也还没有网球大腕来京。不过从明天开始,将陆续有大腕选手抵京。

  由于男单正赛将于12日开始,而女单正赛将于19日开始,因此参赛男选手将会更早来京。据悉,明天莫亚和斯里查潘将成为率先抵京的大腕。由于美网已经进行到最后阶段,而目前参加中网的选手已经只剩莎拉波娃一人,因此来京参赛的选手肯定不会在日程上出现冲突。

  此次来京参赛的世界网坛大腕将比去年要多很多,男子方面有纳达尔、费雷罗、科里亚、纳尔班迪安等名将,女子方面明星则更多,包括莎娃、达文波特、大威、小威等名将都将来京参赛。此外据了解,为了保证参赛选手在本届中网能够出工又出力,因此组委会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仍加大了对参赛选手的资金投入。

  中网组委会一位官员告诉记者,目前中网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但直到中网开赛前,各部门仍将认真检查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保证中网公开赛顺利进行。此外他说:“今年中网的精彩程度肯定要比去年高,中网将会成为北京的一项品牌赛事,影响也将会越来越大。”

  莎娃将享受特别待遇

  信报讯(记者王俊)作为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莎拉波娃无疑是本届中网最受关注的外国选手。据悉,她此次在京参赛期间也将享受特别待遇。

  据了解,香格里拉大酒店为莎娃提供的是一晚310美元的豪华套间。此外,酒店还将专门在莎娃的房间里摆放香蕉、

苹果等水果,以及莎娃喜欢吃的甜品。在9月18日中秋节时,饭店还将专门为她提供精致的月饼。

  平时莎娃在比赛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呆在家里看书,为此饭店专门给她准备了英文小说和俄文报纸。另外,饭店还为莎拉波娃专门准备了用金线绣有她名字的浴袍、浴巾等物品。据悉,酒店方将在莎娃离开北京时把这些物品赠送给她作为纪念。

  分析

  纳达尔与莎娃有望中网夺冠

  从9月10日开始,中网公开赛将正式开赛。由于本届中网参赛名将众多,竞争激烈程度肯定超过去年,谁能最终夺冠无疑让人很感兴趣。从目前来看,纳达尔和莎拉波娃是男单和女单最大的夺冠热门。

  男单:“红土王”呼声最高

  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目前处于世界最新排名第二位。在今年的法网公开赛上,他不仅在半决赛中力克费德勒,并且顺利夺得法网冠军。

  今年纳达尔在红土赛事上频频夺得胜利,但在硬地赛的成绩虽有提高,但仍没有说服力,本届中网将给纳达尔提供一个最佳的夺冠舞台。

  23岁的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在本届美网已经杀进八强。作为一名技术出色的底线选手,这名阿根廷人在各种场地上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在今年的澳网也曾闯进八强。纳尔班迪安是今年中网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23岁的阿根廷选手科里亚刚刚遗憾地在美网被淘汰无缘四强。虽然科里亚身高才1.75米,但他技术出众,体力充沛。总的来说,科里亚是一名出色的红土选手,因此他非常渴望用行动证明他在硬地赛场一样表现出色。目前他的世界排名是第九位。

  女单:莎娃最有希望夺冠

  18岁的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已经闯进美网四强。作为俄罗斯
网球
的领军人物,她的WTA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一。去年中网她遗憾地在半决赛中败北,因此她很渴望这次能够夺冠。毫无疑问,莎娃是本届中网人气最高的外国选手。

  达文波特虽然无缘美网四强,而且世界排名降至第二,但这位美国老将不论走到哪里都是夺冠热门。今年她已经先后在澳网、温网和美网遗憾地落败,因此如果能够夺得中网冠军,将是给她极大的安慰。

  作为今年的温网冠军,目前大威廉姆斯世界排名第八位。在经历糟糕的2004年后,大威在今年迎来了复苏。身高力大的大威目前没有什么伤病,状态也不错,她是今年中网女单的夺冠热门。

  此外今年男单还有费雷罗、莫亚等著名选手,女单还有去年的中网冠军小威、兹沃娜列娃等著名选手,他们同样有不小的夺冠希望。信报记者王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莫亚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