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先输后赢演逆转 苦战五盘晋级美网男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5:59 新浪体育
休伊特先输后赢演逆转苦战五盘晋级美网男单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在阿瑟-阿什球场打响第三场男单1/4决赛的争夺,2001年赛会冠军休伊特克服一度面临被淘汰的危机,以总比分2-6/6-1/3-6/6-3/6-1翻盘击败芬兰冰人涅米宁,第三个晋级美网男单四强,半决赛他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费德勒与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之间的胜者。 <<<视频

  本届比赛也是休伊特连续第六年在美网至少打到1/4决赛,这个成绩显然比其在澳洲
老家的战绩要好得太多,除去2001年三盘击败桑普拉斯夺冠之外,澳洲野兔在去年也一路杀入决赛,不过最终却惨遭费德勒三盘轻松击败,其中两盘的比分是令人难堪的0-6。

  与涅米宁的比赛一上来,休伊特显得进入状态较慢,很快就被咄咄逼人的芬兰人破发后取得4-2的领先,随后后者又毫不费力的连取两局,6-2夺下第一分,此时比赛只进行了36分钟。不过休伊特向来在压力面前能够很好的调整竞技状态,丢掉第一盘反而激起了他的斗志,连破涅米宁的两个发球局后取得5-0的领先,随后又轻松的6-1将两人的大比分扳成1-1。

  关键第三盘争夺两人一度打得非常激烈,直到第8局才有发球局被对手打破,涅米宁抓住休伊特屡次被司线裁定脚误的机会,一举破发成功取得5-3的领先,随后又在发球局中连取4分,成功的以6-3再下一城。

  岂料由于体能下降和受非受迫性失误的影响,涅米宁的竞技状态开始下滑,而此时已被逼迫至绝境的休伊特方才真正找到强者风范,很快在开局破发的他也多次高喊“C'Mon”为自己鼓劲,拿到3-0的领先之后,休伊特顺势6-3将总比分扳平。而最终的决胜盘争斗也自始自终控制在他的节奏之下,再度开局破发之后,比赛已经变得简单起来,涅米宁在最后时刻无力做出反抗,休伊特最终6-1结束战斗。

  休伊特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很高兴能够又一次的进入半决赛,非常艰苦的比赛,赛场的情况并不理想。雅科(涅米宁)本届比赛打得很好,给了许多顶级选手很多的麻烦。”

  至于周六的半决赛他更渴望遇到谁这样的问题,休伊特表示并不在乎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谁能够获胜,“他们都是令人生畏的选手,我在几周前的戴维斯杯比赛输给了纳尔班迪安,不过罗杰很显然是现在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不管遇到谁,比赛都不会轻松。”

  (colby donalds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美网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