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选手遭遇11年最大尴尬 大辫子美女诠释美梦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结束的一场美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美国大妞达文波特经过了三盘苦战不敌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抱憾出局。德门蒂耶娃将在半决赛中和击败了三号种子毛瑞斯莫的法国老将皮尔斯交手。

  达文波特的失利也意味着美国女单选手在本次美网中的全军覆没,没有一名选手进入四强,这种尴尬的情况上一次发生还是在1994年。对于达文波特来说,在她过去参加的9次
美网比赛中,这仅仅是她第二次无缘女单四强。

  德门蒂耶娃则有望继去年之后又一次打入美网女单的决赛,在去年的决赛中,德门蒂耶娃输给了库兹涅佐娃,无缘冠军。这次如果能够冲破皮尔斯这关的话,德娃的对手很有可能又是一名俄罗斯同胞,本次美网的头号种子莎拉波娃,莎拉波娃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23岁的德门蒂耶娃在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真的非常艰苦,我感觉这儿是我的幸运地。”

  确实,在今天的决胜盘比赛中,德门蒂耶娃在抢七局中5比6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一个赛点,并最终以8比6击败了达文波特。对于后面的比赛,德门蒂耶娃毫不掩饰自己的信心,她赛后表示:“从去年开始,我就一直梦想着再一次站在决赛的赛场上,每天晚上我都会做一样的梦。”

  不过德门蒂耶娃半决赛中的对手皮尔斯最近状态正佳,她在本次美网上先后淘汰了比利时的海宁和法国同胞毛瑞斯莫。虽然说皮尔斯上一次夺得大满贯冠军还是在2000年,但是她最近的表现让所有人都把她列为了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皮尔斯自己表示:“这非常让人惊讶,我现在已经30岁了,而且已经参加了17年的比赛了。不过现在我依然能够创造一些纪录,这让我感到非常兴奋。”

  (安德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美网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