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克正在让冠军预言变现实 决胜盘策略磨平大威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网赛前有专家根据之前硬地系列赛的表现预测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最有希望拿到女单的最终冠军,当小克击败新科温网冠军大威挺进4强的时候这个预言越来越像真的了。

  在现役的女子网球运动员中,小威以7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位列第一,她的姐姐大威位列其次5个,随后是海宁的4个和达文波特的三个,再之后是皮尔斯的两个,18岁的美少女莎
拉波娃也有温网王后的桂冠,但是,前世界NO.1克里斯特尔斯居然一个都还没有拿到。小克职业生涯以来的拿过27个巡回赛的冠军、总奖金也已经超过1千万美金,她在过去的5年里曾经4次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唯一缺少的就是一个大满贯冠军了。

  22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在与大威的比赛一点都不轻松,第一盘小克被破发4-6失利,第二盘2-4落后距离出局非常接近,但是小克从死亡线上把自己拉了回来,他最终以7-5/6-1追回两盘获得比赛的胜利。小克赛后认为第三盘连破大威三个发球局以6-1拿下比赛是她职业生涯以来最重要的胜利了,大威在本场比赛最后阶段实在是精疲力尽了,最后5个发球局面均被小克破发,比赛结束前的13个发球局也有11个没有保住。

  小克赛后说:“我一直在坚持着,即使我没有打出最漂亮的球,但是我的进攻和防守都做的不错。我们两个人都打的很辛苦,我和大威从来就是要经过漫长的对决。我在比赛中一度感觉到大威的跑动不如之前了,我当时想如果我能拿下第二盘就非常有可能赢得决胜盘。”

  大威赛后说:“很显然我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我一直认为我更有机会赢的比赛的胜利,但是比赛最后总是最好的球员获胜,今天

  克里斯特尔斯就是打得最好的。”大威还表示让她错失在第二盘就结束战斗的原因是在小克的发球伦次场上形势起了变化,她说:“我不知为何扣球的自信心下降了,回过去的球的线路也变的奇怪起来,我突然失去了节奏,我猜这也许是对手想将比赛拖到决胜盘所施的策略。”

  小克也许是现役所有

网球运动员中受伤病折磨最严重的球员之一,去年因严重手腕伤痛她错过了8个月的比赛,她的世界排名一度掉到第134位。今年2月复出后小克一共参加了12站巡回赛拿了6个冠军,在今夏硬地赛场3次登顶,小克今年的硬地成绩是33胜1负其中包括22场连胜。

  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必须在两周内连续赢得7场比赛的胜利,这对体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小克在美网前只获得了一周的恢复休息时间,之前连续打了四周的比赛。但是大威似乎比小克更加疲惫。大威在温网打了7场激烈的比赛,随后代表美国队出战戴维斯杯对阵俄罗斯打了两场比赛。在美网三轮过后与妹妹小威又经历了一场火拼,与小克的对阵随着比赛的深入大威的疲劳越来越明显,在第二盘结束的时候大威已经在场边大口的喘气,第三盘大威被小克连续破发三次,小克最终击败了有着全场东道主球迷支持的大威。

  小克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以7-5/4-6/6-4击败佩特洛娃的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莎娃经过了2个半小时的激战第一次进入了美网的半决赛,但是她全场有惊人的98次非受迫性失误。面对莎娃和之后决赛的对手,小克还依然是夺冠大热门吗?小克自己说:“我不知道。很多人都认为我将成为冠军,但是这只是他们对我的表扬,我不会为此想得太多因为我清楚还有更艰苦的比赛在等着我。”(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小克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