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走好!阿加西当心!--2005美网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01 燕赵都市报

  冷热酸甜,总有一个你喜欢的口味。那么,来法拉盛吧,在这里,你想吃就吃。

  海宁意外出局,阿加西继续着自己的步伐,而中国女双一喜一忧……多日艳阳高照之后,美网终于再次漏出了冷酷的一面,而种子选手开始碰撞也给这些冷热酸甜添加了不少味道。

  海宁,走好!

  受伤病侵袭的海宁今年世界排名大受影响,虽然全力反扑,到美网之前却仅仅回到了第12位。所以早就预测海宁不会在今年的法拉盛有所作为,但没想到的是,海宁居然倒在了一个年逾而立的法国“贵妇人”面前。

  海宁此前对法国老将皮尔斯的战绩是四战全胜,而她23岁的年龄相对于皮尔斯的30岁也占尽了优势,没有人担心正在强势归来的海宁会在这里倒下。但事实就这样发生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网1/8决赛,没有睡醒的海宁一上来就送给对手5局,虽然此后睁开惺松睡眼连扳3局,却为时已晚。次局更是发球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不断,最终以惨败预定了回家的机票。

  阿加西,当心!

  阿加西继续着自己在法拉盛的神奇,昨天在男单1/8决赛五盘大战胜出后,他也成为了第4位以35岁“高龄”打到美网八强的选手,也是14年来第一位35岁以后还能进入美网八强的选手。

  阿加西老了,哪怕时光再倒流五年,阿加西也不会让马里塞走到1/8决赛第五盘。在轻松取得前两盘胜利之后,阿加西步伐沉重起来,有时候面对对手打过来的球,居然采取“绥靖”政策。但老也是一种优势,阿加西在努力之后被对手抢七成功,他异常明智地选择了“休养生息”的无为策略,不仅为自己积蓄了体力,也利用大范围的调动将对手“遛”了个差不多,为取得决胜盘胜利奠定了基础。

  虽然艰难晋级,但五盘大战对阿加西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事。何况,他下轮将迎来美国“内战”,而以黑马姿态斩杀纳达尔的布雷克,现在对于阿加西,根本就是一个未知数。

  中国金花,继续!

  单打失意的中国金花在双打赛场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郑洁/晏紫和李婷/孙甜甜双双杀入16强,虽然昨天奥运冠军失手,但挺进8强的郑洁/晏紫还保留了一份希望。

  中国选手在美网女双的最佳战绩,是去年海峡组合彭帅/李慧芝历史性地打入8强。今年两对选手出现在16强赛场,让中国金花赶超历史最佳战绩的希望大增。但同样拿下首盘,同样在第二盘被对手扳回,两对中国选手在决胜盘截然相反的表现也决定了最终结果的一喜一忧。郑洁/晏紫打入决胜盘愈战愈勇,气势和默契都超过对手,而奥运冠军被对手扳平大比分后却状态全无,很快就输掉了比赛,可能与心态不无关系。

  郑洁/晏紫创造历史性时刻的障碍,是曾在奥运会上轻取自己的西班牙搭档马丁内兹/帕斯奎尔。无论从个人角度,还是从中国女网的角度,郑洁/晏紫,请将自己的强势继续。

  (本报记者王伟宏)

  拭目“超女”们PK

  法拉盛的盛宴已经到了酒意正酣的时分,女子8强已经全部出炉,美网正式进入了种子选手的PK。

  莎娃在与佩特洛娃的两次相遇中都取得了胜利,特别是她那颗渴望世界NO.1后座的心,更可能让她爆发出惊人的威力,相信这场比赛是八强战中最没有悬念的一场。

  毛瑞斯莫与皮尔斯的法国“内战”几乎也不可能存在悬念。虽然皮尔斯刚战胜海宁,气势正旺,但相信在毛瑞斯莫势大力沉的来球面前,皮尔斯掩饰不了她光环后面的老态。何况,毛瑞斯莫还在双方的6次交锋中4次笑到最后,而且是最近的4次。

  10:4,达文波特不仅在交锋记录上远胜于德门蒂耶娃,她捍卫“一姐”宝座的雄心和最近表现出的良好状态,也让对手不寒而栗。达文波特虽然没有突出的技术特长,但她各个技术环节也同样不存在大的纰漏———这也是最令人头疼的。而德门蒂耶娃单单是发球软肋,就足以让她在高手面前破绽尽露。

  而克里斯特尔斯和大威一战,可能与上述三场大战不尽相同。虽然大威在历史上对小克的战绩是6胜3负,但鉴于大威刚调整上来的状态还不够稳定,而小克是今年美网系列赛冠军,双倍奖金———220万美元———的特殊待遇肯定将激发她的斗志。

  (本报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