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为阿加西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2:40 半岛都市报

  □董冰

  尼采说:“世上有一条唯一的路,除你之外无人能走。”这世上还有一种唯一的笑,由岁月的画笔精心创作,没有人可能模拟;这世上又有一种唯一的吻,由骨髓里的优雅自然地抛出,没有人可以比肩。所有的唯一都属于阿加西——美网14年来第一位35岁后进入八强的选手,看,他又创造唯一了,不是吗?

  阿加西的宝贝儿子吉尔坐在观众席上,兴奋地向母亲指着爸爸的方向。伟大的网球选手、伟大的妻子、伟大的母亲格拉芙,一如往昔地内敛地笑着。在他们的目光处,阿加西长出一口气,继而用笑容点亮了原本没有阳光的场地。在他疲倦然而满足地将“西式飞吻”抛上观众席时,那两万人齐声喝彩的场景,叫人感动得想落泪。

  “我并没有感觉自己正和一个35岁的老将过招,他身上唯一岁月的痕迹,是经过长久积累的经验。”失败者或许需要为自己辩解,但我从马里塞的声音里听到的,更多是敬重。可能不敬重他吗?美联社在赛后用了这样的文字:“比赛结束瞬间,像面条一样倒在网前的是马里塞,而不是比他老十岁的阿加西。”美国人用夸张的形式讲述了一个词:意志。这是一个简单的复合词,这是一种太难达到的境界。而更为关键的是,它原本不是阿加西的所长。从三盘抢七的奋勇,到先失一盘后连扳三盘的决绝,再到昨日领先-落后-最终胜出的顽强,阿加西岂止演绎了一个不老的

神话。我真的很想知道是什么让因痛而步履蹒跚的阿加西抵住了背伤的折磨,要知道体力和伤痛一向是他最让人担忧的啊。

  阿加西说冠军还远,他只想好好对付每一个对手。其实爱他的人都知道,没人在意他最终会实现一个怎样的名次。

席娟有部小说叫《让我为你喝彩》,它就是我们心中唯一想对阿加西说的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加西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