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女子比赛缺乏深度 坦言看好16岁天才少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晨,2005美网大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世界NO.1达文波特6-1/6-1横扫法国的资格赛选手帕门蒂尔。比赛中达文波特自始自终占据了主动,整场比赛达文波特在自己的发球局只丢掉了12分,而最终比赛仅耗时45分钟。

  在轻取19岁的帕门蒂尔之后,达文波特也承认女子比赛如今由于缺乏深度,这也导致高排位的选手在大满贯赛事的前几轮中,都只是享受轻松晋级的喜悦。“我想大家都会争
论这个,自从开始设立32个种子之后更加显著了。”29岁的达文波特在谈到从2001年开始,大满贯赛事的种子选手从16个增加到32个的时候表示。

  “以前你会遇到很多不知道名字或者非常艰苦的比赛在头几轮,因为你有很大的机会同排名17-32位的选手比赛。而在排名40-50之外,有众多的女孩等着去挑战那些顶级选手。”的确就如达文波特所说,到周四为止,除了女单首轮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因为伤病原因出局之后,其他排名前十的选手甚至没有丢掉一盘。

  而在男单方面,4号种子罗迪克、9号种子高迪奥、12号种子亨曼等人在首轮都已经别淘汰。“很显然在男子方面,首轮比赛还偶尔会有一些冷门,”达文波特说,“希望女子选手将来在1-100的选手能够更加有深度。”

  不过达文波特还是被一些很有潜质的年轻球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都很棒,在

澳大利亚我和16岁的瓦伊迪索娃打过,在印第安维尔斯我同16岁的卡拉坦切娃打过,”达文波特说,“我认为瓦伊迪索娃是一个非常棒的运动员。”(阿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