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金花单打凋落寄望双打 三对女双悉数首轮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姚昆报道 本届美网女单正选赛中共出现了6位中国人的身影,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但4天后,这道风景就已全部消失。彭帅和李娜止步首轮,郑洁和孙甜甜也没能跨过二轮大关。所有的希望只能落在了双打比赛上,好在目前三对中国组合已经悉数通过首轮。

  中国“金花”在单打中大面积“凋谢”与抽签不利关系很大,分在下半区的李娜首战就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与年初在澳网中惨败给莎拉波娃时相比,适应了大赛气
氛的李娜发挥得可圈可点,首盘两次破发成功,只是因为应付风向经验不足和把握关键分能力稍差而以两个4比6惜败。达文波特承认,李娜的力量和反手之强让自己有些吃惊,而对中国选手颇有研究的她也在赛前充分预计到了比赛的艰苦程度。

  首轮过关的郑洁在第2轮中对阵26号种子,出自波利泰里尼学院的16岁捷克少女维迪索娃。身高达到1.81米的维迪索娃完全控制了形势,主动得分以25比6遥遥领先。发球偏软的郑洁仅在首盘勉强保住3个发球局,她快速灵活的特长也在大风天气中难以发挥,仅用55分钟便以3比6、0比6告负。此外,16岁的台北小将谢淑薇也以0比6、2比6落败无缘第2轮。

  通过资格赛入围的孙甜甜本来是单打最后的希望,但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同西班牙对手32号种子加里格斯的比赛中,她最终以4比6,5比7负于对手,止步第二轮。中国女网的单打征程至此全部结束。

  女双方面,12号种子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首轮以2比6、7比5、6比0险胜一对瑞士和德国的跨国组合,她们将与首轮同样是反败为胜的“海峡组合”彭帅/李慧芝在第2轮中相遇。热身赛表现平平的晏紫/郑洁则发挥出色,以6比2、6比3完胜9号种子,年初在霍巴特站决赛中败在她们拍下的加里格斯/萨芬娜,她们第2轮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的庄佳蓉和日本的森上亚希子。此外,李娜将与日本双打好手藤原里华搭档参加女双,孙甜甜将与瑞典人阿斯佩林搭档征战混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