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孙甜甜告负中国女单覆没 李娜闯入女双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53 新浪体育
美网孙甜甜告负中国女单覆没李娜闯入女双次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美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孙甜甜以4-6/5-7不敌32号种子、西班牙人加里奎斯,中国女单至此已经全军覆没。李娜与日本选手藤原里华合作,以7-6(5)/6-3战胜胡萨诺娃/斯齐亚沃尼,顺利晋级女双第二轮。

  单打排名仅有180位的孙甜甜从资格赛一路杀进第二轮令人颇感意外,今天面对世界排名第30位的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显露出来。加里奎斯属于偏红土场的
球员,身材不高但力量和技巧俱佳,今年她有两项低级别WTA赛事冠军入帐,并且在纽黑文的热身中胜了德门蒂耶娃晋级四强。

  在首盘比赛中,孙甜甜第3局就丢掉了发球局,并且在第7局中又被对手拿到破发点,经过多次deuce才勉强拿下。虽然之后孙甜甜成功地将比分扳成4-4平,但加里奎斯在第二次破发之后,以6-4获得了胜利。

  第二盘演绎成为一场破发大战。前3局两位选手都没能保住发球局,加里奎斯以两次破发获得了2-1领先后,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优势扩大到4-2。落后的孙甜甜并没有放弃,很快又把比分追平为4-4。但是加里奎斯还是在盘末第11局取得了一次关键的破发,从而以7-5结束战斗。在1个半小时的较量之后,孙甜甜的失利宣告了中国女单在美网赛场上已经全军覆没,此前包括彭帅、詹咏然、谢淑薇、李娜以及郑洁在内的五人先后止步。

  与此同时,女双赛场上李娜/藤原里华与胡萨诺娃/斯齐亚沃尼也激战正酣,这对斯洛伐克和

意大利的跨国组合是赛会15号种子,但是初次合作的李娜和日本选手藤原里华表现出色,在第一盘前半段紧紧咬住比分,即使第8局被破发后仍能扳平,双方6平后进入了抢七局,最后李娜和藤原以7-5险胜。

  第二盘两对选手依然难解难分,直到3-3平后,李娜和藤原才打破僵局,依靠第8局的破发成功,以6-3锁定胜局,这样,李娜就和昨日已经晋级的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婷以及彭帅/李慧芝一道,闯入了女双第二轮。(骆驼)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