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首日俄红粉遭重创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4:56 新浪体育
美网首日俄红粉遭重创卫冕冠军首轮出局创历史

库兹娃:怎么就输得那么惨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晨,2005美网大赛在纽约的法拉盛美国国家网球中心展开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近期状态奇差的女单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带伤作战,结果爆冷3-6/2-6大比分惨败于20岁的俄罗斯同胞比奇科娃的拍下,成为美国网球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位首轮出局的女单卫冕冠军。

  在去年赛事中以黑马姿态夺得女单冠军的库兹涅佐娃目前饱受背部伤势的困扰,在
过去所参加的三项巡回赛中,世界排名第五的她甚至没能连续拿下过两场比赛的胜利,在一级赛多伦多的罗杰斯杯再度失利出局之后,就曾有消息称库兹娃考虑是否退出美网大赛,以求专心养伤,现在看来,她的确应当下定决心选择退出。她的对手20岁的比奇科娃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97位,本次美网也是她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

  自此,去年在女子网坛呼风唤雨的俄罗斯红粉军团在今年的大满贯赛卫冕战中全部失利,此前米斯金娜在法网也是首轮出局,同样创造了卫冕冠军首轮出局的尴尬历史,不过当时她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都极差,也算情有可原。至于

美少女莎拉波娃,凭借2号种子抽签的优势一路打到了温网半决赛,不过却在与状态复苏的大威较量中被打回了原形,没有太多抵抗的就输掉了比赛。而现在,库兹涅佐娃的出局也使得俄红粉军团的气势再受打击,至于她的同胞们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振旗鼓,就要看她们是否抵挡得住比利时双姝、威廉姆斯姐妹以及达文波特强大的防守堡垒了。

  在其他已结束的女单比赛中,除去小威廉姆斯6-1/6-3轻取中国台北年仅16岁的小将詹咏然之外,同为夺冠热门的大威廉姆斯也以6-3/6-1击败日本选手藤原里华,此番姐妹俩在大满贯赛的首轮比赛中双双表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这在近年的比赛中倒也少见,不过摆在她们面前的尴尬是两人将极有可能在第四轮中相遇,而首轮比赛的获胜也让这场惨烈的对话距离我们又近了一步。

  同样分在2/4区的头号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则继续自己在大满贯赛前几轮总是很轻松的胜利之姿,6-1/6-2将德国的资格赛选手穆勒扫地出门。而同为种子选手的日本名将杉山爱以及塞黑17岁美少女伊万诺维奇则顺利晋级,斯洛伐克美少女汉图楚娃也以6-3/6-1轻松打败了法国选手卡梅丽-平。

  至于1/4区,除库兹涅佐娃以卫冕冠军兼5号种子的身份爆冷出局之后,包括28号种子

意大利的佩内塔、21号种子俄罗斯的萨芬娜、22号种子意大利老将埃里娅都爆冷出局,只有9号种子佩特洛娃顶住压力,两个6-4击败了捷克的比内洛娃,顺利晋级第二轮,而她也就成为了2/8区进入1/4决赛的最大热门。至于头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的比赛,将被安排在阿瑟-阿什球场的夜场场次进行。(colby donaldson)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9,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