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里斯特尔斯22岁就在想退休 心中还有一个终极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5:42 体坛周报

  实习记者汪雅云报道 今年的美网还没开始,就有人在谈论退役的问题了,这个人不是35岁的阿加西,而是只有22岁的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她在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一语惊人:“我已经想过了,我将在2007年底结束职业生涯。”

  想当家庭主妇

  这位前世界第一在刚刚公布的美网种子名单上名列女单第四,是公认的夺冠热门。但就像早早退役的瑞士人辛吉斯一样,克里斯特尔斯选择急流勇退的理由也是伤病的困扰。克里斯特尔斯已经饱受左手手腕肌腱拉伤所带来的疼痛长达18个月了,她也因此错过了去年澳网之后的所有大满贯赛事,而最近右膝的扭伤又使得她无法在奔跑击球时拼尽全力。“我的身上到处是伤痛,”小克说,“所以我必须在2007年底时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的身体已经不允许我再打下去了。”克里斯特尔斯的身体问题和她参赛过多有着直接关系,她是1974年以来第一个在一个赛季内打满100场比赛的女球员。对于退役的具体时间,克里斯特尔斯承认自己可能会选择2008年初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的“钻石巡回赛”作为自己的告别赛,在家乡的球场上告别网坛。而且她不会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的,无论怎样,我都不会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小克来说,太多的旅行和比赛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知道我的球迷们会失望,会觉得那是天方夜谭,但是再让我在职业网坛里呆上两三年,我可真做不到。”

  虽然职业生涯战绩骄人,可事实上,比利时姑娘早在去年年初就已萌生退意。当时她还和澳洲野兔休伊特处于热恋期间,小克先放弃了代表比利时参加

联合会杯的准决赛,然后在澳网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幸福地憧憬着自己和休伊特婚后的美好生活,并声称一旦与休伊特完婚,她愿意像格拉芙那样结束自己的
网球
生命,做一个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全力支持休伊特的事业。然而这对网坛“金童玉女”的爱情故事最终没有结果,克里斯特尔斯也没有如她所言般早早地告别热爱她的球迷。

  还有一个心愿

  克里斯特尔斯或许和不少要靠打球来维持自己及家庭生活开支的球员不同,出身富有的她从来不是为了奖金打球,她更多是为自己的兴趣打球,所以两年内第二次轻言离去也许只是说明她对网球的兴趣已经渐渐消退。“我渴望胜利,我也付出了很多,但网球之外的东西也很重要。”去年与休伊特分手后,小克就曾清楚地向外界传递过身心疲惫的信号。

  不过这次再提退役,克里斯特尔斯还是比较理智地把时间定在了两年以后。再给自己两年的时间其实是有目的的,克里斯特尔斯今后的唯一目标是至少获得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自从1998年出道以来,小克曾经四次打入大满贯比赛决赛,但遗憾的是四次她都只拿到亚军,其中三次都是败在老对手、比利时同胞海宁拍下,虽然在2003年底登上了WTA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但一个从来没有拿过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第一显然还是有缺憾的。

  “我现在所想的主要是如何在美网上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比利时姑娘说,“美网冠军是我一直渴望的。”2003年在美网夺得亚军后,小克去年因伤缺席了硬地赛季,但从她今年的表现来看,四号种子在硬地热身赛中成绩不俗。可不幸的是,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抽签对阵中和她的两个“克星”式对手分到了同一个赛区,威廉姆斯姐妹将联手阻击这个比利时姑娘。不过即使美网失利,直到2007年底前,克里斯特尔斯还有8次机会一圆她的大满贯梦想。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