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第20次出战美网大赛 直言比赛气氛会助其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26日消息,阿加西认为法拉盛独立无二的气氛能激励自己赢得第三个美网冠军。

  在体育界里30岁的选手已经超龄了,然而35岁的阿加西依然在场上拼搏,下周一他将第20次参加美网大赛,美国老将期望在职业生涯的暮年再痛快燃烧一次。阿加西在阿迪达斯一项推广活动中告诉路透记者:“美网是和我的心贴得最近的赛事,我认为它的比赛环境
独一无二,它太特别了,尤其对于高水平的赛事来说。”

  阿加西1994年和1999年两次捧起美网奖杯,时年35岁的他虽然饱受背伤困扰但其依然是为数不多有机会夺得冠军的选手,法网首轮出局以及温网退出的休整让美国老将有充分的精力备战美网大赛,而阿加西在一系列热身赛中的优异表现也再次肯定了常青树老而弥坚的状态。很多人都在讨论阿加西的退役问题,不过安德烈倒更希望谈论如何为自己赢得最后一项荣誉,阿加西说:“我的感觉很好,这个夏天一切都很棒,如此好的状态参加美网我已经乐得不能要求更多。我在这个夏季赛季开始时接受了注射治疗,到现在我并不需要再注射一次,这就是个好兆头。美网的球迷都非常有见识,在这里我留下了很多美好记忆。”

  应该说本次美网比赛阿加西的签运不错,8次大满贯得主和蒙特利尔决赛对手纳达尔分在4/4区,这是一个相对容易突围的半区,而阿加西和纳达尔的球风比较对口,所以如果两人再次相遇胜率将是5-5开。位列赛会7号种子的阿加西首轮的对手将是

罗马尼亚人萨巴乌,阿加西说:“首轮什么时候都会有些紧张,尤其是以为不太了解的选手,希望我能得到一些他的资料,并做一些针对性练习。不过只要我开始比赛我的感觉就会越来越好,我希望这次对我来说是个好机会。”

  除了并不了解的萨巴乌外,捷克新星伯蒂奇很可能在第三轮与阿加西交手,此外纳达尔几乎可以预定8强名额。阿加西说:“纳达尔的成功不是偶然的,但是如果我有机会再次和他比赛我会很高兴,能在美网中击败纳达尔无疑是个不错的主意。”

  去年在美网8强战中以一场史诗般的5盘对决击败阿加西的费德勒分在1/4区,瑞士人依旧是最大热门。阿加西说:“我知道要想赢得冠军除非击败费德勒,考虑到他决赛22场不败,我倒是希望自己能在半决赛碰到他。费德勒、休伊特、罗迪克、萨芬包括纳达尔都有机会拿到冠军,我们必须打出最好的水平。”(niko)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