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名宿称野兔至少进四强 能击败沙皇但趟不过奶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网男单抽签已然揭晓,澳洲野兔和费德勒、萨芬同分在签表上半区。休伊特作为3号种子镇守2/4区,他在第三轮很可能遭遇美国大炮邓特,西班牙好手费雷尔也有可能是野兔第四轮的潜在对手,再加上在后面比赛中有可能遭遇的萨芬等好手,野兔的出线形势并不明朗。尽管如此,澳大利亚前戴维斯杯教练网坛巨星纽康比坚信自己的同胞至少能打进四强。

  休伊特本次美网比赛的第一战将对阵2002年法网冠军科斯塔,但是这位红土专家目前的排名下滑到了104位,威胁并不大。在纽康比看来由于前两轮对手排名都在top40开外,休伊特有望顺利杀入第三轮,不过在这里近期状态不错的大炮邓特可能会制造些许麻烦。如果一切顺利休伊特有望在8强战中对阵萨芬,这也将是今年澳网决赛的翻版。5号种子自从温网扭伤膝盖后一直饱受伤病困扰,所以此番相遇鹿死谁手尚不确定。

  纽康比说:“对于莱顿来说抽签开局并不坏,我认为他至少能进4强。当然说休伊特能击败费德勒这种想法无疑是愚蠢,所以他只能希望费德勒在晋级4强的道路上遇到一些麻烦。当然这一切都得看莱顿和对手的比赛状态如何,我认为他和萨芬可能会来一场5盘大战,此外我还不能确定邓特到底能发挥出什么水平。费德勒如同田径场上的400米栏之王埃德温-摩西一样,他目前已经是连续22场决赛不败,我想所有人都想努力改进打破这一纪录。”纽康比接着说:“来年从澳网开始,莱顿很可能会爆发,因为那时他会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参加比赛。”

  另一位澳洲选手大炮菲利普西斯运气不错,再次拿到大满贯赛事外卡,首轮比赛他将和斯洛伐克人库切拉对阵,菲利普西斯曾是世界排名top10选手,但是长达6个月的伤病使得他的排名跌落到142位。纽康比说:“如果菲利普西斯不在年底拿出像样的表现的话,事情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

  在女子方面,一直饱受耳朵感染困扰的莫里克将以14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比赛,这位澳洲红星首轮将对阵美国外卡选手佩里,后者的世界排名在122位。不过莫里克的晋级前景颇为堪忧,因为她在第4轮中极有可能遭遇现在的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后者作为头号种子镇守1/4区。在克服3个月的中耳炎困扰之后,莫里克说:“法网和

温网的遗憾已经过去,我现在好像重获新生,我迫不及待地想重新开始,我觉得自己的选择很正确。”

  此外澳洲新星卢扎克依然在资格赛中奋战,他也是资格赛中仅存的澳洲选手,多米尼克维奇已经被克罗地亚选手塔拉加淘汰。(niko)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