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预赛只是预热决赛才是考验 天津网球为冲金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8:12 每日新报

  滕达

  彭帅

  在十运会网球 7个项目的预赛中,天津网通网球队的队员们发挥得极其出色,在总共 84个单项参赛名额的争夺中拿到了13个,占据了9个种子席位,并在混双之外的其他四项
比赛中获得了冠军,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十运会这四项比赛的头号种子。而在男女团体的预赛中,天津男女队也都兵不血刃地获得了冠军,将两个团体项目的头号种子位置也一同收入囊中。天津网球在十运会预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整体实力令人欣喜,同时也让人们对天津网球在十运会决赛阶段的表现充满了期待。不过,由于在预赛中其他有实力的队伍全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避开天津队锋芒的策略,所以在预测天津网球十运会前景的时候,网球中心的上上下下全都表现得异常低调。“拿几块金牌?我们肯定是全力争取,越多越好,但只要能拿到一块就挺知足的了。”天津网球中心副主任唐家瑛在接受采访时半开玩笑地说。

  分别在今年3月和6月进行的

十运会
网球
预赛上,天津网球选手可以说是威风八面,但预赛的成绩里面的确有很多水分。唐家瑛在接受采访时分析说:“我们只是整体实力比较突出,而在尖子队员的比较上我们并不占任何的优势。预赛的成绩好,是因为像郑洁、李娜、朱本强等强手,在同彭帅、王钰他们交手的时候基本上都选择了弃权,双方直接交手的场面几乎就没出现过。他们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我们的队员都处于上升期,过去我们和他们交手的时候,获胜的机会并不多,现在我们的水平上去了,他们不想让我们通过预赛将原来的劣势扳过来,所以就都采取了弃权的策略。这样一来,到了决赛的时候,我们还是没有心理优势,无形中压力就在我们这边了。”

  除了强劲的对手之外,密集的赛程也是一大考验。十运会的网球比赛应该在各项目比赛中算是最漫长的了,从 10月6日开战,一直要到21日才能决出全部7项比赛的冠军。各项比赛穿插进行,对队员的体力和保持竞技状态的能力都是一大考验。甚至是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都能够改变冠军的归属。比如在九运会上,小将彭帅就因为在训练中踩到了网球上而严重受伤,从而大大影响了天津女网的整体发挥。此外,唐家瑛还对十运会决赛时使用的新场地产生了一丝担心:“南京奥体中心的网球场是新建造的,设施虽然没的说,但场地的快慢、硬度现在我们还都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到时候球员是否会适应。而且场地的颜色比较晃眼,如果到时候不进行调整的话,队员恐怕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据了解,天津网球男队将从9月初开始进行封闭训练,女队则要等到美网结束之后才会开始进行最后的备战,在十运会决赛开始前大约一周,天津网球队将到南京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10月6日,十运会网球的各单项决赛就将全面展开。

  新报记者滕达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