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杰斯杯陷入因伤退赛噩梦 选手健康有待WTA关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拿大时间8月19日多伦多消息,奖金总额为130万美元的罗杰斯杯公开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毛瑞斯莫在第三轮以6-0/6-2,兵不血刃地淘汰对手马丁内兹晋级八强。

  和毛瑞斯莫比较起来,许多选手却没有那么快乐。继小威因为踝伤复发退出比赛之后,塞尔维亚选手伊万诺维奇也由于胸部肌肉拉伤宣布退赛。她的对手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
尔斯不战而胜,进入1/4赛。而早些时候,中国选手李娜在与赛会的六号种子选手佩特洛娃的比赛中也不慎受伤,中途退赛。伴随着不断发生的受伤及退出,卫冕冠军毛瑞斯莫前景明朗,只要她能够通过比利时双姝的考验便能够在多伦多捧杯。

  “很显然,参将这样重要级别的巡回赛事却不需要在球场上花费太多的时间,这本身是种有利条件。”毛瑞斯莫说在谈及自己面对的情况时说。

  而无奈退赛的伊万诺维奇却失落地表示:“我是在昨晚的双打比赛中受的伤,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马上接受治疗并且期待着这次受伤不会影响两周后开始的美国

网球公开赛。”

  同样受到伤病干扰的还有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近来战绩不佳的美网卫冕冠军在今天的比赛里身陷痛楚之中,她几乎也因此宣布退赛,但库兹涅佐娃最后还是坚持着完成了比赛,不过,她仍旧以微弱的差距不敌对手,惨遭淘汰。

  此前,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回家悉心休养。上周在JP摩根赛上,面对成为新一代世界球后仅有一步之遥的莎拉波娃也因为胸部肌肉感染不得不退出比赛。另外,刚刚赢得本赛季第一项冠军锦标的法国老将皮尔斯同样是因伤退出了罗杰斯杯。她和小威能否参加美网,到目前为止仍旧留有悬念。

  面对这么多受伤与退赛情况的不断发生,选手们对WTA赛程安排及参赛规则早已经怨声载道。因为比赛日程过于密集,原本想缺席本次罗杰斯杯的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却碍于WTA指定选手必须参加的赛事规定来到加拿大。尽管她周一在大赛开始之后才抵达多伦多,但身体却并没有得到充分的恢复。

  去年因伤过早结束赛季的克里斯特尔斯多次表示,受伤之后更让她意识到身体状态的重要。复出之后的小克更是把保持竞技状态,免受伤害看的格外重要。她的同胞海宁也在

温网之后因为腿部肌肉拉伤而休养了将近两个月。对于这些常年四处征战的女选手而言,避免受伤似乎与努力比赛赢取胜利同样重要。

  而赛事的组织者和WTA必须正视这些问题的存在和发生的原因。由于大量明星选手的临时退出,赛事组织者面临观众对比赛失去关注的尴尬现实,而WTA针对选手们的选择作出的决定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无论是前段时间的高额罚款,还是关于改革参赛规则的传言,都不能有效解决选手受伤退赛的问题,更不能直接避免选手受伤。现在亟待WTA官员着力处理的,已经不是男女赛事的奖金是否平等。如何保证选手的健康和权益,才是WTA需要出面解决的问题。(liyuanyuan)


  爱问(iAsk.com)
  毛瑞斯莫 相关网页约108,000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