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胸肌旧伤复发退赛 不愿做短期NO.1只求身体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JP摩根赛1/4决赛,赛会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因胸肌的旧伤复发而退出比赛,莎娃因此在距离成为世界NO.1只差一场胜利的情况下遗憾的倒下。斯洛伐克美少女汉图楚娃得以不战而胜晋级半决赛。

  对于退出比赛莎娃非常遗憾地说:“我现在感到极度的沮丧,从去年开始我就一直经受着肌肉伤痛的折磨,这个星期它又加重了,我现在实在无法继续上场比赛了。”

  距离世界NO.1本来只需要一场胜利,莎娃继续说:“成为世界头号选手是我生命中长久以来的梦想,我本以为在这里----洛杉矶就是我梦想成真的时候。

  莎娃从今年春季就一直在世界排名积分上紧随美国大妞达文波特,但是在泥地系列赛、温网的草地、这两周开始的北美硬地赛场莎娃总是离超越达文波特相差一点点:年初的澳网,达文波特在决赛输给小威,但是在积分上的收获大过了在半决赛被同样被小威击败的莎娃;两人都不太擅长的法网泥地莎娃进了1/4决赛,达文波特也进入了8强,这一回合两人获得的积分一样;温网莎娃和达文波特先后输给了最后完美归来的大威,但是美国大妞又是在决赛才输,积分收获上又超过了莎娃。

  除了两个星期后的美网决战,莎娃依然有机会超越达文波特,美国大妞已经宣布退出下周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罗杰斯杯赛,如果只是为了积分,莎娃只要参加罗杰斯杯坚持上场获得一场比赛胜利即可超越达文波特,但是美少女也开始意识到这只是个短期行为,她说:“我希望我能以100%的健康状态再次回到赛场,我更加希望这个恢复的时间越快越好。”

  莎娃并不是第一个受到伤病折磨的女子网坛顶级选手,前面每一个世界NO.1很大程度上都是以忍着伤痛顽强征战还来的,达文波特是这样,大小威是这样,海宁、小克都是这样,莎娃要想成为真正的世界NO.1并且开创一个如格拉芙那样伟大的时代,必须走过伤痛折磨这一关。(鱼森)


  爱问(iAsk.com)莎娃 相关网页约234,003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