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涉嫌兴奋剂惨遭禁赛两年 卡纳斯:我被ATP暗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42 新闻午报

  本报讯今年2月份的墨西哥公开赛上,世界排名第十的阿根廷选手卡纳斯被查出服用兴奋剂,昨天,ATP对此开除罚单:卡纳斯被禁赛两年。另外卡纳斯必须交出随后参加比赛所得的27万6070美元的奖金,而且还将失去525个ATP单打排名以及95个双打排名积分。

  卡纳斯声称,自己并没有服用任何违禁药物,但是在墨西哥比赛的时候,他的确服用了一些药物,但只是为了治疗疼痛的嗓子和一些感冒征兆。卡纳斯似乎永远无法耗尽的体
能一直是球员更衣室里被悄悄议论的话题,虽然2003年伤病缠身,但去年却神奇般复苏,单赛季获得包括上海喜力公开赛在内的三个单打冠军,年终排名在第11位。在今年前不久初哈雷站打入四强后,他的排名上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8位。

  在得知对自己的判罚后,卡纳斯立刻驳斥ATP,“ATP在我的问题上犯了错误,墨西哥赛事的尿检测试根本就混乱不堪,我是从ATP指定的赛事工作人员那里得到服用的这些药物的。我从不会认为他们会给我这样严厉的惩罚,要知道那样的检测机制完全没有100%的确定性和有效性,这样无疑会产生失误。我坚信自己的职业生涯不会就此终止,但是在这件事情上我受到了完全不公正的待遇。”

  卡纳斯也借此抨击ATP,用这样的手段来打击阿根挺选手,“这种测验根本没有透明度,靠这种禁赛来打击阿根挺是愚蠢的!”

  对此,阿根廷网坛名宿维拉斯也认为ATP的处罚太过苛刻,“对于阿根廷网球来说这真是悲哀,这项处罚太重了。卡纳斯此前并没有犯过错,如果要举出一个过往清白的例子,我要说那就是卡纳斯。在这类问题上,很多人都被媒体的坏印象误导了,因为此前有不少阿根廷人在这个问题上犯过错。”

  卡纳斯此番被ATP做出禁赛两年的重罚,也成为了4年内第四名遭受禁赛处罚的阿根廷选手。-王婷


  爱问(iAsk.com)ATP 相关网页约549,272篇。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